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管性头痛什么原因

2023-11-27 22:51:22      

血管性头痛可能是睡眠不足、情绪异常等生理性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外伤、高血压、脑出血等病理性原因引起,会导致失眠多梦和头晕头痛等情况,需要及时调理,避免耽误病情。

一、生理性原因

1、睡眠不足: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引起血管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继发性头痛。需要调整好睡眠时间,并保证充足睡眠来调理。

2、情绪异常:过度焦虑、抑郁等情绪会导致头痛,需要调整好情绪或遵医嘱使用心理调理的方式来改善。

二、病理性原因

1、外伤:脑部受到外力撞击,会导致颅脑内血肿,容易对脑组织造成压迫,引起血管性头痛、头晕等情况。需要做好脑部影像学检查后,遵医嘱使用活血止痛胶囊、甘露醇注射液、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等药物调理,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效果。

2、高血压:血压出现升高时,会导致颅内压升高,也会影响到脑部的血液循环,引发血管性头晕、头痛等。需要遵医嘱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牛黄降压片、复方利血平片等药物来调理,具有降压作用。

3、脑出血:比如蛛网膜下腔出血、脑血管破裂出血等,会导致出血部位产生血管性头痛。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使用介入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可以改善脑部血液循环。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密切观察身体症状,如果出现了病症严重时,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丛集性头痛与血管性头痛鉴别

丛集性头痛发病机制是患者头痛时,头颅外动脉扩张现象,因此传统上列为血管性偏头痛特殊类型。但本头痛与内分泌紊乱无明显关系,更年期发作不见减……详细>>

血管性头痛的药物治疗 如何预防血管性头痛?

血管性头痛是指头部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及大脑皮层功能失调,或某些体液物质暂时性改变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以一侧或双侧颞部阵发性搏动性跳痛、胀痛……详细>>

血管性偏头痛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血管性偏头痛的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因素、内分泌和代谢因素和饮食与精神因素有关。详细>>

怎样区别脑瘤和血管性头痛

根据对4634名健康人的一项调查,64.8%的人曾发生过头痛。在各个医院里,有不少患者是因头痛而就诊的。很多病人,由于对头痛没有一个正……详细>>

血管性偏头痛的主要症状表现

血管性偏头痛频繁发作将影响患者的生活工作,最直接的就是影响睡眠,因为睡眠不足,白天就没精神,工作也大受影响。而且有部分患者常常是一工作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