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反流性胃炎症状

2023-11-27 22:27:03      

反流性胃炎指的是胆汁反流性胃炎,会导致患者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反酸、食欲减退等症状,胆汁反流性胃炎可能是受到了幽门螺杆菌感染因素所导致。

1、腹痛:疾病在发生以后,会导致患者出现腹部疼痛症状,大多数会在中上腹部部位,而且疼痛是没有规律,特别是在进餐以后,疼痛症状会逐渐的加重。

2、腹胀:会影响到食物消化和吸收,胃部排空出现障碍,引起腹部有饱腹感,会导致腹胀发生。

3、恶心呕吐:病原菌会对患者胃肠道造成刺激,会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症状。

4、反酸:胆汁反流以后有可能会进入到食管的部位,会导致出现反酸症状。

5、食欲减退:长时间得不到改善,会导致消化系统出现紊乱,引起食欲减退。

患者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肠溶片、枸橼酸莫沙必利片、熊去氧胆酸片等药物来改善,能够起到抑制胃酸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治疗过程中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及时了解恢复状况。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汁反流性胃炎症状有哪些

胆汁反流性胃炎可能会引起腹胀、腹痛、恶心呕吐、口苦、食欲减退等不适症状。胆汁反流性胃炎指的是胆汁从十二指肠反流到胃部所引起的胃黏膜损伤。……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症状有哪些?食疗方法有哪些?

胆汁反流性胃炎亦称碱性反流性胃炎,是指由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或行降低幽门功能的手术等原因造成含有胆汁、胰液等十二指肠内容物流入胃,使胃黏膜……详细>>

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胆汁反流可引起胃炎,称之为胆汁反流性胃炎(Bile regurgitational gastritis)。胆汁反流,其实是混合在胆汁的……详细>>

细菌感染胃炎症状

细菌感染胃炎的症状有恶心、上腹部疼痛、腹泻等。 1、恶心:细菌感染胃炎通常是因为患者饮食不洁,导致细菌入侵机体,并在胃部当中大量繁殖,引……详细>>

胆汁反流性胃炎常见六大症状

目前认为胆汁反流可以导致上消化道炎症、溃疡和肿瘤,也就是说长期胆汁反流可以导致食管炎、胃黏膜糜烂性、增生性、活动性炎症、胃溃疡、甚至促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