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单纯疱疹病毒1型怎么办

2023-11-27 22:10:45      

单纯疱疹病毒1型属于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症状。可以通过注意卫生、增加营养摄入、冰敷、使用药物、激光等方法治疗。

1、注意卫生:单纯疱疹病毒1型与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有关系,所以在患病期间一定要保持皮肤清洁,尽量不要对皮肤摩擦。

2、增加营养摄入:生活当中也需要加强营养摄入,多吃鱼肉、鸡蛋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

3、冰敷:如果皮肤上面出现了疼痛表现,可以通过冰敷进行改善,能够收缩毛细血管,减轻疼痛。

4、使用药物:这属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阿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利巴韦林片等,具有抑制病毒复制作用。

5、激光:皮肤上面出现了皮疹之后,也可以通过激光进行改善,能够促进代谢,加快病毒排除,对病情恢复有帮助。

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平时也需要多进行运动锻炼,比如散步、跑步等,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疱疹病毒1型怎么回事,怎么办

单纯疱疹病毒1型属于单纯疱疹病毒的一个类型,可通过密切接触、间接接触、母婴传播、飞沫传播、性生活传播等方式进行传染,可给予一般治疗、外用……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1型

单纯疱疹病毒1型(Herpes Simplex Virus Type 1,简称HSV-1)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感染,主要影响人体的口腔和生殖……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怎么治?

单纯疱疹病毒怎么治?相信面对这一问题很多非专业人士一定是一头雾水,因为对于没有一定医学基础的人来说,回答这一问题的确太难了。详细>>

湿疹患儿当心单纯疱疹病毒

一旦湿疹患儿感染单纯疱疹病毒,经过约5~10天潜伏期,在小儿的头面部、颈部就会突然出现密集成群、发亮、扁平的水疱,以后可很快变成为脓疱,……详细>>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不少人在身上出现某些不正常的症状以后到医院检查,得出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结果。那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单纯疱疹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