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便秘的时候肛门有个小肉是什么

2023-11-27 21:50:02      

便秘的时候肛门有个小肉大多数是外痔、肛门息肉、肛周脓肿、直肠脱垂、肛乳头瘤等。患者还会伴随着排便困难和腹部胀痛的症状。

1、外痔:长时间便秘很可能会导致肛门部位有异物感,也会有瘙痒的症状,局部会有小肉球,可以考虑通过微创手术切除的方式治疗。

2、肛门息肉:便秘的患者在长时间排便过程当中,对于肛门产生刺激后会长出息肉,肛门部位会有疙瘩,也要选择手术切除治疗。

3、肛周脓肿:便秘会对肛门周围的组织产生刺激,也可能会形成肛周脓肿,会有疼痛的症状,必要时可以切开引流治疗。

4、直肠脱垂:在长时间蹲厕所过程当中会导致直肠脱垂,肛门周围会出现小肉症状,不是特别严重者,可以选择手法复位治疗。

5、肛乳头瘤:大便干燥或者护理肛门不到位,引起了炎症刺激后会形成肉球,也有部分是肛乳头瘤,要选择开刀切除后才能达到恢复效果。

如果便秘患者出现肛门周围有异常表现,要到医院做诊断,然后遵医嘱进行合理治疗,避免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瘙痒有个小肉疙瘩

肛门瘙痒有个小肉疙瘩考虑是痔疮、尖锐湿疣等疾病引起的,应该积极针对病因治疗。 1、痔疮:若平时有不良的饮食、排便习惯或长期便秘,有可能会……详细>>

肛门外有个小肉疙瘩

您好,肛门外有小肉疙瘩可能是痔疮、肛裂、肛周脓肿、直肠脱垂等肛肠疾病之一。其中,痔疮是最常见的一种,一般是内痔脱垂、环状混合痔、外痔血栓……详细>>

肛门里面有个肉球是什么东西不痛

肛门里面有个肉球不痛可能是痔疮、直肠息肉等原因引起。 1、痔疮:是因为直肠下端的静脉丛和肛管部位充血并发生肿大,导致肛门部位有痔疮,由于……详细>>

女生肛门有个软软的肉疙瘩是怎么回事?

这个软软的肉疙瘩可能是痔疮。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主要是由于肛门周围的血管扩张、曲张和炎症所导致的。痔疮分为内痔和外痔,内痔位于肛门……详细>>

肛门口有个小肉芽怎么回事

肛门口有个小肉芽可能是痔疮、肛门息肉等原因引起的。 1、痔疮:如果长期坐立、便秘,或者患有前列腺肥大、盆腔肿瘤等原因,会使直肠静脉回流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