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静脉输注阿奇霉素会过敏吗

2023-11-27 21:48:35      

若曾经对阿奇霉素或其他药物过敏,或者有过敏史,静脉输注阿奇霉素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阿奇霉素是一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属于广谱抗生素,可用来治疗由多种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例如社区获得性肺炎、急性中耳炎等。

因为个人的体质和对药物的反应性不同,一些人静脉输注阿奇霉素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过敏反应的症状可能包括皮疹、荨麻疹、呼吸困难、喉咙肿胀、嗓子痛、头痛、恶心、呕吐、腹泻等。

建议在接受阿奇霉素治疗之前告知医生个人的具体情况,医生会根据个人情况判断是否适合使用阿奇霉素,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如给予抗过敏药物或更换其他抗生素等。

输注药液期间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建议及时停药,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奇霉素过敏症的治疗药物

阿奇霉素过敏症抗过敏药物主要包括四种类型:详细>>

孕妇能吃阿奇霉素吗

阿奇霉素包括颗粒剂、胶囊剂、片剂等,孕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阿奇霉素,但是不可以私自购买药物使用。 阿奇霉素主要是用于治疗多种病原菌感染……详细>>

阿奇霉素能空腹吃吗?板蓝根和阿奇霉素能一起吃吗?

阿奇霉素是一种非常常用的抗生素,针对多种细菌感染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这种药物是很多家庭的常备药物,一旦出现炎症性病变,很多人都会立即服用……详细>>

头孢克肟和阿奇霉素的区别?阿奇霉素和红霉素的区别?

头孢克肟、阿奇霉素、红霉素,是三种较为常见的抗生素,对于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性病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在实际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有这三种药物……详细>>

用阿奇霉素注意这些症状

阿奇霉素是第二代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是在红霉素结构上修饰后得到,属于广谱抗生素。在临床应用中,可以用于治疗肺炎、沙眼、伤寒、疟疾、中耳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