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囊肿是否有症状

2023-11-27 21:43:58      

大部分肾囊肿没有症状,少数肾囊肿患者可能会有腰腹部疼痛、血尿、蛋白尿、等症状,此病是多种因素引起的肾脏结构异常。

一、无症状:大部分肾囊肿比较小,不会对肾脏造成损伤,而且肾囊肿一般是非功能性的,不会影响到肾功能,所以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对于这些情况也不需要特殊治疗,可以定期复查,观察囊肿的大小变化。

二、有症状:

1、腰腹部疼痛:有少数肾囊肿体积比较大,会压迫肾组织引起疼痛,一般是隐痛或者是钝痛,部分疼痛可能会向下部以及背部放射。

2、血尿:另外当肾囊肿体积较大时,可能会引起肾脏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少量出血,这种情况患者通常自己很难发现,而是在检查时发现。

3、蛋白尿:如果肾囊肿影响到了肾功能,还会出现少量蛋白尿等症状。

4、尿频、尿急或尿痛:少数肾囊肿因为长期出血发生感染或者本身就存在炎症感染,会导致尿路感染,引起尿路刺激征,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对于有症状的肾囊肿,一般建议及时治疗,可以在医生建议下进行囊液抽吸术,并向囊内注射硬化剂,也可以直接手术切除。

如果怀疑有肾囊肿应及时就诊,可以根据影像学检查明确诊断,确诊以后也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要注意并发症的防范。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发生有遗传因素 多数肾囊肿没有症状

肾脏囊肿性疾病包括一组可在肾脏不同部位出现的单个或多个囊肿性疾病。多为先天性,可发于单侧或双侧。多见于35-45岁。主要表现腹胀、腹痛(……详细>>

肾囊肿的痛感是怎样的?肾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肾囊肿的症状表现,肾病患者知道吗?在日常的治疗过程中,肾病患者要对一些肾病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对于及时的发现疾病有着重要的作用。……详细>>

肾囊肿症状有哪些?

肾囊肿就是肾脏上出现了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肾囊肿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在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患者才会知道自己患有肾囊肿,如……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引起的?肾囊肿有哪些症状?

肾囊肿是囊肿是成年人肾脏中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疾病。可以单侧发病或者双侧发病,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在2cm左右,但也有直径达到十厘米的囊……详细>>

肾囊肿的症状

肾痈。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肾脏疾病,采集病史时,可发现在突起发热及局部疼痛前数周有过皮肤感染史。尿路造影显示其病变与囊肿及肿瘤相似,但由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