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病毒肠胃炎症状是什么

2023-11-27 21:32:59      

病毒性肠胃炎一般指的是诺如病毒、轮状病毒等引起的急性胃肠炎,症状包括腹痛、腹泻、恶心、呕吐、低热等。

1、腹痛:病毒侵入肠道黏膜会引起肠道黏膜的急性炎症,一般会有明显的腹痛。

2、腹泻:肠道黏膜受损以后会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食物无法正常吸收会出现腹泻,一般是黄水样大便。

3、恶心:病毒性肠胃炎,还会对肠黏膜造成刺激,引起恶心。

4、呕吐:由于病毒感染,会破坏肠道中的正常菌群,还会刺激到胃蠕动引起呕吐。

5、低热:肠道内存在感染,会释放大量的炎症因子,对体温调节中枢造成作用引起发热,但是一般不是特别严重,表现为低热。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应高度怀疑病毒性肠胃炎,应及时就诊,确诊以后要积极的补水止泻治疗,避免脱水,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的征兆是什么?病毒性肠胃炎症状是什么?

肠胃炎在临床上的分类是比较多的:根据发病的原因可以分为感染性肠胃炎和非感染性肠胃炎;根据病情的轻重缓急,可以分为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详细>>

肠胃炎症状体征

消化道症状: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著。大便次数增加,日行几次或数……详细>>

不能忽视的肠胃炎症状

春夏交季,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人们为了为了消暑解渴,会选择冰箱里的食物,虽然达到消暑解渴,但是你对身体的造成不良的后果,导致腹泻和呕吐等……详细>>

宝宝急性肠胃炎症状有哪些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当就容易发病。那么宝宝急性肠胃炎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肠胃炎症状多,预防儿童肠胃炎,还需要了解是哪种因素

在目前临床上容易会出现很多儿童呼吸道疾病,除此之外也容易会有肠胃炎疾病,这可能和季节性因素,病菌,还有饮食性因素都有一定关系,很多的家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