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液分析镜检红细胞偶见是什么意思

2023-11-27 21:21:44      

尿液分析镜检红细胞偶见的意思大多数是指在做尿液检查时,利用高倍镜观察发现尿液当中有红细胞,可以从原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了解。

1、原因:有泌尿系统感染方面的疾病或者是泌尿系统结石,还有凝血功能障碍等,都可能会伴随着尿液分析镜检测红细胞偶见的状况。

2、症状:大多数患者在生活当中会伴随着排尿疼痛或者尿液颜色发红等表现。

3、诊断:可以再次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和尿常规检查,明确疾病的状况。

4、治疗:如果是感染造成的可以遵医嘱服用头孢克肟颗粒、阿奇霉素片、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有消炎作用,但是和肿瘤以及结石有关,要通过手术切除方式治疗。

5、护理:患病期间就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比如辣椒和芥末等,要多喝些温水,有助于好转。

尿液分析镜检红细胞偶见的患者要在早期时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恢复的会比较好,如果期间有其他的状况要告知医生,避免错过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畸形红细胞是什么意思

尿畸形红细胞是指采用相关显微镜检查尿液时,发现尿液中的红细胞呈多形性,可能是生理性现象,也可能是疾病引起。 尿红细胞是尿液常规的检测指标……详细>>

尿红细胞数偏高是什么意思

尿红细胞数偏高是指显微镜下血尿,只在实验室显微镜下看到,可以被观察到的尿红细胞数偏高也叫肉眼血尿。当医生检测患者尿液时,会发现仅在显微镜……详细>>

红细胞隐血1+是什么意思

红细胞隐血1+是在进行尿常规检查时尿液中有少量的红细胞存在。 红细胞隐血1+是一种尿常规检查结果,一般情况下尿液中基本上不存在红细胞,红……详细>>

尿液分析白细胞3+

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尿液是我们人体的终极代谢产物,所以分析尿液的成分可以帮助医生诊断这个人的疾病类型以及严重程度。尤其是肾脏以及泌尿系统的……详细>>

镜检白细胞2+是什么意思严重不

镜检白细胞2+的意思是患者在做尿常规检查时发现尿液中白细胞含量较高,一般不严重。此情况可能是因为有尿道炎、膀胱炎、输尿管炎等疾病引起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