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液透析后出现恶心呕吐什么原因

2023-11-27 21:13:03      

血液透析后出现恶心呕吐一般是胃肠道受刺激、电解质紊乱、渗透压改变、心率改变、中毒等原因引起的,血液透析属于治疗尿毒症以及肾脏功能衰竭的方法。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较长得不到缓解,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1、胃肠道受刺激:在做血液透析过程当中,对于胃肠道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如果刺激增加后会有恶心呕吐症状。

2、电解质紊乱:通过做血液透析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钾元素和钠元素失去平衡,也会有电解质失衡以及恶心呕吐的症状。

3、渗透压改变:操作血液透析期间血压会有一定的改变,大多数患者会有体内尿液潴留,血压会增高,所以会恶心呕吐。

4、心率改变:如果患者的心率受到了影响之后,会引起心律失常,也会导致血液透析过程当中有恶心呕吐的表现。

5、中毒:做完血液透析后,使用的透析液比较多,引起的微中毒反应,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血液透析治疗时要听从专业医生指导,也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在治疗期间有任何不良症状及时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血液透析?血液透析痛苦吗?

血液透析目前在对于肾病方面的治疗上被广泛应用,它对于肾部疾病的治疗可以产生很显著的效果,操作流程相对简单,病人承受的痛苦也比较小,所以很……详细>>

血液透析的指标是什么

血液透析主要是去除血液当中的小分子代谢废物以及有害物质,其指标并不是绝对的,需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判断。当出现严重高钾血症、严重的水钠潴留……详细>>

老人恶心呕吐是什么原因?

肾脏疾病导致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常在早晨起床后、进餐前发生呕吐;急性心肌梗塞发作时,除有胸痛、胸闷、出汗等症状外,常伴有恶心、呕吐;……详细>>

化疗后出现恶心呕吐怎么办

化疗期间,由于药物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难免会使正常的细胞受到一定损害,产生相应的毒副反应。如免疫功能下降、白细胞减少、消化道粘膜溃疡、……详细>>

化疗后出现恶心呕吐怎么办

化疗期间,由于药物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难免会使正常的细胞受到一定损害,产生相应的毒副反应。如免疫功能下降、白细胞减少、消化道粘膜溃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