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无针注射器胰岛素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2023-11-27 21:03:34      

无针注射器胰岛素的使用方法有注射前准备、吸取药物、调整注射剂量、选择注射部位、注射药物等,无针注射器胰岛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注射液,能够改善糖尿病所引起的头晕和无力症状。

1、注射前准备:在注射药物之前,医生需要使用洗手液对手部清洗,避免出现感染。

2、吸取药物:需要将注射器放入复位器中,加压后取出,然后使用配合器将药物和注射器连接,对准之后将药物取出来。

3、调整注射剂量:在取药物的过程中,需要调整好药物使用的剂量。

4、选择注射部位:需要选择注射部位,一般是选择皮下注射,然后用医用酒精棉签消毒,并等待酒精干燥后进行注射。

5、注射药物:缓慢将药物注射到皮下组织内,然后轻轻按压,拔出注射器。

患者在注射药物时候,需要密切的观察自身情况,同时还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避免过度紧张,否则会导致在注射的时候局部出现疼痛,另外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再次复查,能够了解病情控制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笔式胰岛素注射器的正确使用

目前,我国广泛使用的胰岛素笔主要是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型注射笔,如诺和笔3等。即将在我国上市的诺和笔4是诺和笔3的改良版,笔身更细、更轻,剂……详细>>

胰岛素注射器材有什么注意?

胰岛素治疗糖尿病避免3个误区错误一:注射前不注意排气。胰岛素注射前首先要排气,方法是针尖朝上轻轻推动注射键,直到有一滴饱满的药液挂在针尖……详细>>

胰岛素泵的使用方法

胰岛素泵的使用方法 1、使用前要有充分的精神准备和经济准备胰岛素泵的价钱昂贵,进口的泵每台4万~5万元人民币,国产的泵每台2万~3万元……详细>>

预混胰岛素的使用方法

对于预混胰岛素之类的胰岛素混悬液,如果注射前混匀方法不正确,会降低胰岛素的效力,增加血糖的波动。在这种混悬液中,胰岛素是悬浮在液体中的,……详细>>

胰岛素注射器的不同用法

注射器、胰岛素高压注射器、胰岛素泵、胰岛素笔都是胰岛素的注射装置。其中,注射器是最传统的胰岛素注射装置,至今仍在一些地方被普遍使用。应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