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头溢液常见于什么疾病

2023-11-24 13:34:26      

乳头溢液是指出现不同程度的异常液体从乳头中渗出。乳头溢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可能是生理性的,若还伴随有其他异常,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比如乳腺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乳腺囊性增生病、乳头状瘤等。若出现异常乳头溢液应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生理性的:生理性的乳头溢液,多发生在妊娠后期或者是产后哺乳期,可能是体内雌孕激素以及催乳素增高所造成。

2、乳腺增生症:是乳腺正常发育以及退化过失失常所引起的良性乳腺疾病,可能是雌孕激素比例失调、催乳素升高等原因造成,可引起乳房疼痛、乳腺结节、乳头溢出淡黄色、无色或者是乳白色的浆液。

3、乳腺导管扩张症:可能是乳腺导管排泄障碍、细菌感染等原因,造成乳腺导管扩张症,可引起乳晕下有肿块、乳头溢液、乳头凹陷等异常表现。

4、乳腺囊性增生病:多是卵巢内分泌紊乱,造成过量的雌激素,刺激乳腺上皮过度增生所致,可引起乳房肿块、乳房疼痛、乳头溢液等症状。

5、乳头状瘤:可能是环境因素、病毒感染、炎症刺激等原因所致,好发于咽部、食管、乳腺等部位,若发生在乳腺管部位,则容易出现乳头有浆液性或者是血性的溢液,并且伴随疼痛、发热、红肿等症状。

对于生理性的乳头溢液无需过于紧张,但应做好乳房清洁,若还伴随有其他异常表现,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疾病会导致乳头溢液

据统计,以乳头溢液为首要症状就诊者占乳腺疾病的3%~14%,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房疼痛。哪些疾病会导致乳头溢液?如果出现的乳头溢液是……详细>>

乳头溢液的疾病特征

乳头溢液是一个重要的乳房症状,其中10%~15%可能是乳癌。出现乳头溢液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乳腺专科就诊,以下为大家介绍乳头溢液的重要……详细>>

哪些疾病会导致乳头溢液

据统计,以乳头溢液为首要症状就诊者占乳腺疾病的3%~14%,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房疼痛。哪些疾病会导致乳头溢液?如果出现的乳头溢液是……详细>>

乳头溢液的种类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懂得关切自己的乳房,也许你会经常触摸自己的乳房上是否有肿块,但是你挤压过自己的乳头吗?如果目前你不是处于妊娠期或哺乳期……详细>>

乳头溢液病因是什么

乳头溢液病因是什么?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只有了解了乳头溢液病因,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分析这种疾病,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接下来我们就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