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肌肉跳动伴随着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24 12:18:27      

肌肉跳动伴随着肌肉酸痛可能是环境因素、肌肉拉伤、缺钙、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的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1、环境因素:长时间在寒冷环境下会导致身体的血管受损,导致肌肉部位的供血不足,影响身体内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容易出现肌肉不规则抽搐,并伴随酸痛感。通过做好身体保暖措施,保持充足休息,有助于症状改善。

2、肌肉拉伤:肌肉受到外力拉伤后,可能会引起炎症反应,炎症在释放过程中的化学物质可能会刺激神经末梢,引起肌肉异常兴奋和跳动,并伴随局部疼痛、肿胀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热毛巾对局部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症状改善。

3、缺钙:身体缺乏足够的钙离子,可能会导致神经冲动传导受阻,导致肌肉不协调收缩,出现跳动或痉挛感,并伴随肌肉酸痛。需要遵医嘱服用葡萄糖酸钙片、牡蛎碳酸钙颗粒、三合钙咀嚼片等药物,补充钙离子,改善症状。

4、颈椎病:由于颈椎的不稳定性,会导致肌肉在支撑颈椎的过程中受到额外的负担,引起肌肉异常活动,并伴随着局部酸胀、疼痛等表现。可以到医院通过电疗、红外线照射等方法,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不适症状。

5、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的髓核组织压迫周围神经根,可能会导致神经冲动异常传导,导致肌肉不自主跳动,并伴随疼痛、酸困等不适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改善不适症状。

肌肉跳动伴随着肌肉酸痛期间,避免剧烈活动,饮食上保持均衡。症状持续时间过长,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举哑铃后手臂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举哑铃后手臂肌肉酸痛主要是过度运动所致,也不排除是受凉、外伤、肌肉劳损、骨关节炎等因素引起,若不适感持续存在,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详细>>

乙肝患者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

乙肝患者身体相对虚弱,如果稍微运动过度就很容易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乙肝患者肌肉酸痛也极有可能是乙肝发病的原因,也是病情加重的表现。详细>>

双手臂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

双手臂肌肉酸痛,考虑和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运动量过大、肩周炎等因素有关。 1、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时,很有可能会影响双……详细>>

小腿抽筋后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是缺钙导致的症状。建议你平时可以口服些钙片,多吃富含钙质和维生素高的食物,局部可以热敷一下,平时注意不要长时间剧烈活动……详细>>

小腿肌肉跳动怎么缓解

小腿肌肉跳动可采取一般治疗、对因治疗的方法来缓解。 1、一般治疗:当发生小腿肌肉跳动时,首先需要做好局部的保暖措施,同时可采取推拿、按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