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腿肌筋膜炎4个月了没好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24 12:16:40      

大腿肌筋膜炎4个月了没好可能是病情较重、缺乏营养、未遵医嘱用药、未适当休息、诊断错误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到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相关治疗。

1、病情较重:严重的肌筋膜炎需要长时间愈合,尤其是严重的组织破坏或感染等情况下,需要更长时间的愈合,此时就可能会出现以上情况。可继续使用药物或是遵医嘱配合热敷、针灸等方法,促进恢复。

2、缺乏营养:营养不良可能会影响组织愈合和免疫系统的功能,导致病情长时间没有好转。建议适当增加营养摄入,多吃黑豆、红豆、牛肉、羊肉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

3、未遵医嘱用药:如果自行减少药量,可能会导致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延长恢复时间。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继续使用药物进行治疗,避免自行增减药量。

4、未适当休息:大腿肌筋膜炎需要注意休息,如果没有注意休息,过度劳累可能会影响病情的恢复。建议避免过度劳累和不良姿势,适当休息可以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5、诊断错误:如果诊断错误,不是大腿肌筋膜炎,而是关节炎、骨折等,可能会导致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需要重新评估病情,进行CT检查、核磁共振、关节镜检查等,明确诊断。

注意不可长时间站立、走路、跑步等,避免加重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筋膜炎严重吗?

肌筋膜炎,尽管疾病不是很 严重。但容易造成许多困扰,此病往往是慢性发展过程,给患者带来很多的不适感,尤其是疼痛、酸胀等现象。可以选择非甾……详细>>

腰肌筋膜炎用什么膏药

腰肌筋膜炎可以通过用麝香虎骨膏、万通筋骨康贴、活血止痛膏等膏药缓解临床不适。 1、麝香虎骨膏:主要成分包括薄荷脑、麝香等中药材,具有消炎……详细>>

臀中肌筋膜炎症状

臀中肌筋膜炎症状主要有疼痛、活动受限、肌肉僵硬等症状。 1、疼痛:部分患者出现臀中肌筋膜炎后由于肌肉和筋膜部位出现无菌性炎症,可能会导致……详细>>

肌筋膜炎的4大发病原因

肌筋膜炎在日常生活中被称为腰背肌劳损,是一种常发的病症,肌筋膜炎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因此在发现此类病症时一定要及早治疗。下面我……详细>>

小腿肌筋膜炎怎么治疗最有效

小腿肌筋膜炎怎么治疗最有效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小腿肌筋膜炎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比较有效。 1、一般治疗:小腿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