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晒完太阳小臂骨头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24 12:15:09      

晒完太阳小臂骨头疼,可能与晒完太阳无关,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比如缺钙、外伤、颈椎病、骨关节炎、骨髓炎等,如果一直疼,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根据具体情况治疗。

1、缺钙: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是由于某种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低镁血症等,导致钙会逐渐流失,骨骼钙沉积减少、血钙降低,影响骨骼密度,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骨折等,严重时会导致骨头疼,包括小臂骨头。可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常见的药物有葡萄糖酸钙片、碳酸钙D3片、葡萄糖酸钙注射液等。平时也要多吃些含钙的食物,如虾皮、鲫鱼、牛奶等,可以辅助补钙。

2、外伤:小臂受到外力撞击或者是磕碰,导致小臂骨头局部组织受到损伤,或者是导致小臂出现骨折的情况,引起疼痛、局部肿胀等症状。如果受伤程度轻微,局部有肿胀,可以先冰敷,过48小时后在热敷,缓解症状,也可以通过支具外固定的方法治疗。如果出现骨折比较严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比如骨折切开复位术、骨折内固定术等。疼痛严重可以遵医嘱服用止疼药物缓解,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吲哚美辛缓释胶囊、阿司匹林片等。

3、颈椎病:颈椎病属于颈椎退行性病变,可能是长期劳累、骨质增生等引起的,如果压迫神经根、神经血管等,导致上肢麻木、头疼等症状,病情严重时,可能会导致上肢放射性疼痛,出现小臂骨头疼。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物理治疗,如超短波疗法、牵引治疗、针灸等。也可遵医嘱使用塞来昔布胶囊、颈复康颗粒、依托考昔片等药物治疗。必要时可进行手术治疗,常见的手术有颈椎前路椎间盘切除椎间融合术、腰椎后路椎间融合器融合术等。

4、骨关节炎:骨关节炎属于慢性疾病,可能与遗传、肥胖、感染等有关,当骨关节炎发生在小臂时,受到炎症刺激,引起疼痛,严重时可能会出现活动受限、关节僵硬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洛索洛芬钠片、美洛昔康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同时也配合物理治疗,如推拿、按摩、针灸等。如果病情严重,也可能通过手术治疗,比如人工关节置换术、关节镜手术、截骨术等。

5、骨髓炎:此病一般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病时可能会导致骨骼受到破坏,引起骨头疼,还可能会出现高热、患肢活动受限、身体疲劳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药物缓解,比如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注射用头孢米诺钠、盐酸吗啡缓释片等。也可通过手术治疗,如插管开放引流术、骨切除术等。

患病期间,要注意保暖,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另外,在晒太阳时也要注意不可以时间过长,避免晒伤皮肤。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骨头疼痛应该怎么办?

骨头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身体内部的器官出现问题,也会反映在骨头上面。生活中,或许有些人会感觉到骨头疼痛,一些人觉得骨头疼痛,缓一……详细>>

身上的骨头疼怎么回事

身上的骨头疼可能是流行性感冒、骨质疏松、痛风等原因引起的。 1、流行性感冒:如果患者受到流感病毒感染,可能会引起流行性感冒,而流感病毒侵……详细>>

晒完太阳一直口渴怎么回事,怎么办

晒完太阳一直口渴,可能和晒太阳时间过长、温度过高、中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晒太阳时……详细>>

平躺睡觉臀部后面的骨头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平躺睡觉臀部后面的骨头疼可能是臀部肌肉受损导致,也考虑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有关。 1、臀部肌肉劳损:长时间剧烈运动可能会……详细>>

鼠标拿多了手掌底部骨头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鼠标拿多了手掌底部骨头疼可能是局部摩擦、韧带劳损、腱鞘炎、腕管综合征、腱鞘囊肿等原因引起,应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局部摩擦:……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