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变位试验阳性什么意思

2023-11-24 12:09:30      

变位试验一般指的是体位变换试验,体位变换试验阳性说明机体存在异常,比如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体位性低血压、小儿颈交感神经麻痹综合征、盆腔淤血综合征、心力衰竭等。建议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具体情况。

1、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自主神经系统负责调控心率、血压、呼吸等,当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时,机体的调节能力容易受到影响,导致体位变换时出现心率加快、血压降低、呼吸不畅等情况。

2、体位性低血压:由于体位改变时血压调节的能力会有所下降,可能会形成体位变换试验阳性反应。

3、小儿颈交感神经麻痹综合征:通常会导致颈交感神经受损或功能障碍,使机体对体位改变的血压调节能力下降,导致体位变换试验阳性。

4、盆腔淤血综合征:盆腔淤血综合征通常会导致盆腔区域内的神经和血管分布受到影响,导致盆腔血液循环异常,影响到身体对姿势改变时的血压调节,出现体位变换试验呈阳性反应。

5、心力衰竭:由于心脏泵血功能下降,身体循环血量可能会受到影响,导致机体对姿势改变时的血压调节能力降低,从而引起以上情况发生。

体位变换试验阳性的患者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抑郁等情绪波动,以免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立倾斜试验阳性(+)什么意思

直立倾斜试验阳性(+)是指患者做直径倾斜试验过程中出现晕厥或接近晕厥的症状。 直立倾斜试验是一种检查方法,主要是观察患者由平卧位变成倾斜……详细>>

碳14呼气试验HP阳性是什么意思

碳14呼气试验HP阳性一般是指通过碳14呼气试验检查,患者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 在临床上,碳14呼气试验属于一种常见的判断患者是否感染幽……详细>>

抗HBe阳性什么意思

抗HBe阳性一般是指乙肝E抗体是阳性。 抗HBe阳性很可能是处于小三阳的状态,还可能同时伴有乙肝表面抗原、核心抗体阳性的情况。出现抗H……详细>>

粪便FOB阳性什么意思

粪便FOB阳性的意思一般是指粪便潜血检查阳性。 粪便潜血检查在临床上常用于诊断消化道出血,或早期筛查胃癌、大肠癌等消化道恶性肿瘤。粪便潜……详细>>

隐血试验单克隆阳性是什么意思

隐血试验一般指大便隐血试验,大便隐血试验单克隆是采取单克隆抗体特异性针对粪便中的人血红蛋白进行检测,判断是否存在消化道出血现象。 单细胞……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