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吃了几十片叶黄素会怎么样

2023-11-24 12:02:59      

小孩吃了几十片叶黄素一般属于过量使用,可能会导致过敏、皮肤颜色异常、消化系统不适、损伤肝肾功能、神经系统症状等。

1、过敏:过量使用叶黄素可能会对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刺激,导致免疫应答反应过度,引发过敏,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皮疹等。

2、皮肤颜色异常:由于叶黄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大量摄入后会导致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从而引起皮肤发黄。

3、消化系统不适:叶黄素在肠道内大量积累,超出肠道的吸收能力,导致肠道内的渗透压升高,水分进入肠道,引起腹泻。

4、损伤肝肾功能:大量摄入叶黄素后需要经过肝脏和肾脏代谢和排泄,可能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导致肝肾功能受到损害,出现疼痛、肝功能异常、肾绞痛、肾积水等症状。

5、神经系统症状:叶黄素摄入量过多时,可能会对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毒性作用,引起神经系统症状,比如出现头痛、头晕、失眠等。

如果小孩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服用叶黄素可以预防近视吗?

详细>>

小孩吃了铁片怎么办

小孩吃了铁片应多注意观察、增加饮水量、增加膳食纤维食物、催吐、洗胃等方式进行处理。 1、多注意观察:若小孩吃的铁片比较小,且数量较少,家……详细>>

增光片小孩吃了会怎样

增光片是一种治疗假性近视眼的中成药物,小孩子并不是该药物的禁用人群,如果存在假性近视现象,征得医生同意后也可以服用该药物。 增光片当中主……详细>>

三岁小孩吃了几十颗龙葵果有事吗

三岁小孩吃了几十颗龙葵果,若无不良症状一般是没事的;若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是有事的。 龙葵果属于果实的一种含有生物碱成分,通常不建议……详细>>

甲亢可以吃叶黄素吗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是可以吃叶黄素的。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对甲状腺功能造成破坏,引……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