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含伪麻黄碱的感冒药有哪些

2023-11-24 10:25:41      

小儿含伪麻黄碱的感冒药有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氨咖麻敏胶囊、美扑伪麻胶囊、氨酚伪麻胶囊、布洛伪麻分散片等。

1、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该药物属于一种复方制剂,由盐酸伪麻黄碱、马来酸氯苯那敏等药物成分组成,可以治疗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引起的鼻窦炎和上呼吸道症状,比如打喷嚏、流鼻涕等。儿童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剂量。

2、氨咖麻敏胶囊:该药物是由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盐酸伪麻黄碱等药物成分组成,其中盐酸伪麻黄碱具有收缩血管的作用,能够减轻鼻塞。小儿患有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等症状时,可以遵医嘱服用该药物治疗。

3、美扑伪麻胶囊:药物成分包括对乙酰氨基酚、氢溴酸右美沙芬、盐酸伪麻黄碱、马来酸氯苯那敏,可以治疗感冒、流感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咳嗽等不适症状。小儿用药需要谨遵医嘱,不可以擅自盲目服用。

4、氨酚伪麻胶囊:该药物的主要成分为对乙酰氨基酚和盐酸伪麻黄碱,在临床上用于治疗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四肢酸痛、鼻塞等症状。小儿用药需要谨遵医嘱,如果用药3~7天症状没有缓解,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5、布洛伪麻分散片:该药物是由布洛芬、盐酸伪麻黄碱等药物成分组成,小儿感冒引起发热、头痛、咽喉痛等症状时,可以遵医嘱服用该药物治疗,帮助症状缓解。

小儿感冒后需要前往医院就诊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感冒期间要多喝水,注意保暖,清淡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慎服含麻黄碱的感冒药

有些感冒药中含有麻黄碱、咖啡碱等成分,对于一些普通感冒患者而言没有什么,但若是糖尿病合并肾功能不全的“糖友”则要慎用,否则可能进一步加重……详细>>

麻黄碱与伪麻黄碱片药理作用的区别

不同药物的药效不同治疗的范围自然也不同,对比中发现区别,从区别中辨别。患者学会辨别药物,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麻黄碱与伪麻黄碱片药理作用……详细>>

5类人群慎用含伪麻黄碱的药品

伪麻黄碱主要通过促进去甲肾上腺素的释放,间接发挥拟交感神经作用;具有选择性的收缩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消除鼻咽部黏膜充血、肿胀、减轻鼻塞症状……详细>>

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

【生产厂商】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药监局:购买含麻黄碱感冒药需登记身份证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要求原则上不再批准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仿制药注册;限制最小包装规格的麻黄碱含量。同时,销售含麻黄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