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肺动脉狭窄怕什么

2023-11-24 10:17:17      

小孩肺动脉狭窄主要与心脏发育异常、肺动脉狭窄等有关,小孩肺动脉狭窄比较怕情绪激动、剧烈运动、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肺动脉狭窄症状加重等。

1、情绪激动:如果小孩情绪过于激动,容易加快机体血液循环,加重疾病引起的心悸、气急等情况,不利于病情恢复。

2、剧烈运动:小孩在日常生活中剧烈运动,容易加重心脏的负荷,导致病情加重。

3、肺炎:主要与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有关,发病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炎症因子,从而对肺部造成刺激,加重疾病症状。

4、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因为鼻腔、咽喉等部位发生急性炎症所致,发病过程中容易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加重其疾病治疗程度。

5、肺动脉狭窄症状加重:当疾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时,容易造成右心负荷过大,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右心肥大,出现衰竭情况,同时会影响机体内血液循环。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小孩饮食情况,建议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例如大米粥、软面条等,同时多关注机体变化,如果出现呼吸不畅、呼吸急促等情况,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动脉狭窄的病因

各类肺动脉狭窄其胚胎发育障碍原因不一,在胚胎发育第6周,动脉干开始分隔成为主动脉与肺动脉,在肺动脉腔内膜开始形成三个瓣膜的原始结节,并向……详细>>

肺动脉瓣狭窄的诊断鉴别

肺动脉瓣狭窄:三个瓣叶交界融合成圆顶状增厚的隔膜,突向腔内,瓣孔呈鱼嘴状,可位于中心或偏向一侧,小者瓣孔仅2~3mm,一般瓣孔在5~12……详细>>

肺动脉瓣狭窄预防

询问家族史了解遗传情况,调查环境因素的影响以探求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的病因。Shaw通过对住址的调查来了解孕母可能受到的环境致畸因素母亲生产……详细>>

小孩肺动脉高压能治好吗

小孩肺动脉高压一般能治好。 小孩肺动脉高压的病因并不明确,考虑和肺血管结构或功能异常有关,也可能是药物因素、生活环境以及遗传因素所导致。……详细>>

肺动脉瓣狭窄怎么治疗

肺动脉瓣狭窄发病率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8%~10%,肺动脉狭窄以单纯肺动脉瓣狭窄最为常见,约占90%,即三个肺动脉瓣增厚,交界处融合心脏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