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肩膀旁边疼是怎么回事

2023-11-23 12:32:07      

肩膀旁边疼通常是受凉、负重、肩袖损伤、肩周炎、颈椎病等原因所致,引起原因不同,处理方法不同,如果是疾病因素所致,还需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1、受凉:气候温度降低时很容易导致肩膀部位受凉,产生肩膀局部疼痛、活动受限等现象,建议增添衣物,有助于改善不适症状。

2、负重:如果肩膀部位长时间负重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过度劳累,容易出现局部肿胀、疼痛等情况。应立即休息,可适当按摩促进缓解。

3、肩袖损伤:一般是意外摔倒、长期搬运重物等因素造成的,导致肩袖部位的肌腱受到损伤,可能会引发肩关节疼痛、肿胀、外展受限等症状。应听从医生指导口服塞来昔布胶囊、洛索洛芬钠片等药物。

4、肩周炎:主要是受凉、过度提拉重物等原因导致,可能会造成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发生无菌性炎症,患者会表现出肩部僵硬、疼痛感等状况。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改善。

5、颈椎病:多由长期低头伏案工作、冷风直吹等原因造成,可能会导致颈椎各结构发生退行性病变,致使患者出现头晕、颈背僵硬、肩部或上肢放射性疼痛等病症。需听从医生指导口服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强骨胶囊等药物治疗。

平时气候温度降低时需要注意保暖,改善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比如长时间看手机、重体力劳动等,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疼是怎么回事?警惕肩膀疼的几种病因

肩膀疼痛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肩膀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肩膀疼痛可能是肩周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感觉,甚……详细>>

右肩膀跳动是怎么回事

右肩膀跳动可能是肌肉劳损、腕管综合征、肩周炎等原因引起。 1、肌肉劳损:可能是因为患者右肩膀的肌肉活动过多,或者是活动强度过高,导致肌……详细>>

早起肩膀酸痛是怎么回事

早起肩膀酸痛考虑与受凉、肩周炎、颈椎病等原因有关。 1、受凉:如果在晚上睡觉的过程中,其肩膀部位没有盖好被子,或者长时间吹空调、风扇,导……详细>>

睡姿导致半边肩膀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睡姿导致半边肩膀疼痛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和肌肉劳损、肩周炎、颈椎病、外伤等原因有关,患者可遵医嘱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正常现象:……详细>>

左肩膀酸痛是怎么回事?左肩胛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肩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现在的人们总是低头玩手机、看电脑,使肩部的肌肉越来越紧张,因此也很容易造成肩膀疼痛的情况。也有可能是一些其他脏器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