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上腺内支结节是什么意思

2023-11-23 12:03:47      

肾上腺内支结节是指肾上细胞异常生长,是通过影像学检查所表现的异常形态描述。主要与不良饮食习惯、肾上腺囊肿、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嗜铬细胞瘤、肾上腺肿瘤等因素有关。

1、不良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过多吃高盐、高脂等食物,例如腊肉、肥肉等,可能会对肾上腺细胞造成刺激,导致其异常增生,从而形成结节。

2、肾上腺囊肿:通常与肾上腺皮质发生炎症有关,主要表现为腰腹部肿胀、疼痛等,发病过程中容易大量释放炎症因子,可能会引起细胞增生,导致肾上腺内侧结节增粗。

3、肾上腺皮质增生症:主要与皮质激素合成异常有关,可表现为男孩性早熟、女孩男性化等,发病过程中容易引起皮质醇合成障碍,导致其过多增殖,造成肾上腺内支结节增粗。

4、嗜铬细胞瘤:一般与代谢异常、遗传因素等有关,主要表现为多汗、头痛、心悸等症状。发病时容易导致肾上腺内的嗜铬细胞增生,引起左侧或者右侧肾上腺内支结节增粗。

5、肾上腺肿瘤:通常与内分泌改变、遗传等因素有关,主要表现为高血压、腹痛、腹部肿块等症状,此疾病容易导致肾上腺功能出现异常,从而诱发其部位发生结节。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如果发现肾上腺内支结节,还需进一步查明具体原因。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纵隔结节是什么意思

上纵隔结节的意思是纵隔存在占位性病变。 上纵隔结节通常是纵隔部位,出现了实性或者囊性的占位性病变,属于一种影像学的诊断结果,患者可无明显……详细>>

胆囊壁结节是什么意思?

详细>>

肾上腺腺瘤是什么意思,严重吗?必须要手术吗?

肾上腺腺瘤指的是肾上腺髓质腺瘤,是发生于肾上腺髓质、旁交感神经节、交感神经节等部位的肿瘤。肾上腺髓质腺瘤是比较严重的,发作时容易引起心脑……详细>>

宫内早孕是什么意思

宫内早孕,需要拆开为“宫内孕“和“早孕”两部分来理解。详细>>

乳腺混合性结节3类是什么意思

乳腺混合性结节3类的意思通常是指在进行乳腺超声检查中,对乳腺结节的一种分类。 乳腺混合性结节3类通常是在进行乳腺钼靶X线摄影或乳腺超声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