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肠镜无异常但S9阳性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20 15:36:29      

S9阳性通常是指结直肠癌筛查中S9甲基化检测呈阳性,可能是饮食不当、肠道菌群失调症、肠易激综合征、阑尾炎、结直肠息肉等原因导致。建议对因处理。

1、饮食不当:可能是经常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缺乏维生素的摄入,对肠道黏膜细胞造成损伤,可能对S9甲基化检测的结果造成影响。一般改善饮食后能够逐渐缓解。

2、肠道菌群失调症:可能导致肠道出现炎症,使肠道黏膜细胞受损,增加S9甲基化检测呈阳性的风险。患者通常会表现出腹泻、腹胀、腹痛等不适。可以遵医嘱使用地衣芽孢杆菌活菌胶囊、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二联活菌肠溶胶囊、双歧三联活菌片等药物,维持肠道正常菌群正常生长。

3、肠易激综合征:出现肠易激综合征的患者肠道黏膜细胞可能会出现异常增殖或变异,导致S9甲基化检测结果为阳性,可能伴随腹胀、腹痛等不适。可以在医生建议下使用硫酸阿托品片、颠茄片、消旋山莨菪碱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解痉止痛的作用。

4、阑尾炎:如果炎症累及到邻近的肠道和其他器官,做肠镜检查时可能不会表现出异常,但是可能S9甲基化检测呈阳性,患者通常会表现出腹痛、发热等不适。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手术治疗改善不适症状,比如腹腔镜阑尾切除术。

5、结直肠息肉:可能是患者出现结肠息肉,但是息肉的体积比较小或者生长的位置没有在肠道黏膜表面,在做肠镜检查时没有发现异常,但是通过S9甲基化检测结果为阳性,可能伴有便血、腹痛等不适。可以遵医嘱采取手术治疗,比如结直肠息肉切除术,能够直接将息肉切除,预防病变。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针对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IV阳性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HIV阳性通常表示体内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可能是性生活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而引起,可通过支持治疗、营养治疗、口服用药、静脉输液。 一、……详细>>

肺部结节9mm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部结节直径9mm可能是遗传因素、不良环境、肺炎、肺结核、平滑肌瘤等因素所致,需要根据诱因给予相应处理。 1、遗传因素:肺部结节与基因染……详细>>

白带发绿无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朋友正常的生理现象,它应该是没有颜色、没有味道的,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白带颜色发绿了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做一下检查,白带发绿无异味,……详细>>

HPVhr阳性其他都是阴性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HPVhr阳性其他都是阴性指的是人体感染人乳头瘤病毒中的高危型病毒,可能是不洁性生活、不良生活习惯、共用物品、分娩传播、医源性传播等原因……详细>>

无缘由的烦躁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办

毫无缘由地心烦意乱、食欲不振、睡不着觉……很多时候,这些不良感受似乎找不到背后的原因,但隐藏的伤痛会恶化你的生活质量,甚至让你患上“微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