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内膜腺体呈分泌期改变是什么意思

2023-11-20 15:22:27      

内膜腺体呈分泌期改变是指子宫内膜腺体在月经周期中的分泌期发生改变,通常和正常月经周期变化、妊娠、激素治疗、内分泌紊乱、多囊卵巢综合征等有关,要明确实际情况后处理。

1、正常月经周期变化:子宫内膜腺体出现分泌期改变是正常月经周期变化的一部分,主要是黄体期,孕激素分泌增加引起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无需特殊处理。

2、妊娠:妊娠期间,胎盘分泌的激素可以刺激子宫内膜腺体,导致分泌期发生改变。一般是正常的,无需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均衡、适当锻炼等。

3、激素治疗:某些激素治疗,如孕激素疗法,容易导致子宫内膜腺体功能异常,多呈现分泌期变化。通常在去除不良因素影响之后,能逐步自行恢复。

4、内分泌紊乱:精神压力太大或经常熬夜等,可能会导致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异常改变,也可能使子宫内膜腺体分泌期出现变化。一般要保持情绪稳定,必要时可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如丹栀逍遥丸、舒肝颗粒、补肾安神口服液等。

5、多囊卵巢综合征:属于生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引起卵巢呈现多囊改变,体内激素也会变化,可能会刺激子宫内膜腺体发生变化。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如地屈孕酮片、来曲唑片、醋酸甲氢孕酮片等。

建议平时要规律饮食,定期复查。若出现异常症状,如腹痛、月经异常等,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是什么意思

对于内分泌失调,我们也许并不陌生。最近一次体检,医生告诉你乳房出现肿块;本来皎好的面容此时正被层出不穷的痘痘和色斑骚扰;每月的老朋友也摸……详细>>

宫颈炎腺体增生鳞化是什么意思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那么,宫颈炎腺体增生鳞……详细>>

胸部腺体是什么意思

胸部腺体通常是指乳房中负责分泌乳汁的结构组织,通常在女性的生理功能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胸部腺体是复管泡状腺,一共有15-20个腺叶组成,……详细>>

双侧乳房可见腺体组织是什么意思

双侧乳房可见腺体组织属于正常现象,腺体组织是乳房的基本组成结构。 乳房是位于人体胸部的一个重要组织,主要位于胸大肌表面,左右两侧各一个,……详细>>

宫颈腺体囊肿是什么意思

宫颈腺体囊肿又被称为宫颈纳氏囊肿,属于慢性宫颈炎常见的一种表现。 宫颈纳氏囊肿是指宫颈腺分泌物引流障碍所形成的一种囊肿,可由慢性炎症刺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