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营养不良水肿怎么调理

2023-11-20 12:45:09      

营养不良水肿一般指营养不良性水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适度锻炼、限制盐分摄入、摄入蛋白质食物、口服药物、手术治疗等方法调理。必要时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

1、适度锻炼:可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度锻炼,比如散步、游泳等,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运动时要避免过度劳累。

2、限制盐分摄入:摄入过多盐分可能导致体内水分潴留,加重水肿症状。在日常饮食上应减少盐分摄入量,有助于减轻水肿。

3、摄入蛋白质食物:营养不良会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补充优质蛋白质可以维持正常的身体组织和促进疾病康复。

4、口服药物:通过以上调理无法缓解症状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利尿剂治疗,常用药物有呋塞米片、托拉塞米片​、螺内酯片等,有助于促进尿液排泄,减轻水肿。

5、手术治疗:如果是胃肠道疾病、肝脏疾病等原因引起的营养不良性水肿,需要根据疾病的具体情况采取胃肠减压术、肝移植手术等方法治疗,改善症状。

平时要饮食均衡多样化,多休息,保持心情愉悦,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

小儿营养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营养摄取不均衡,患有疾病等都可能会导致营养……详细>>

营养不良会水肿吗

肝脏能合成各种血浆蛋白,如:白蛋白、纤维蛋白原、凝血酶原,亦能合成部分球蛋白。肝脏疾病如肝硬变、肝炎都使肝功能减退,虽然蛋白质的供给和吸……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饮食调理法!

营养不良儿的消化能力较弱,待消化能力逐渐恢复,食欲好转的过程中,逐步较快地增加蛋白质类食物。注意盐的食量,防止水肿。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的饮食调理

导读:宝宝营养不良,应遵照循序渐进,逐步补充,不急不燥、耐心谨慎的原则,并坚持以下六个步骤。每一步骤均有热能及三种主要营养素的用量,重量……详细>>

营养不良如何调理

因为缺乏充足的营养素以维护健康身体功能,营养不良经常发生在经济落后的发展中国家。然而不适当的节食、暴饮暴食或缺乏平衡的饮食而造成的营养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