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更年期怎么调理

2023-11-20 12:43:54      

更年期一般指围绝经期综合征,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调整饮食、改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睡眠、针灸、口服药物等方式调理,缓解症状。

1、调整饮食:建议每天摄入适当的水果蔬菜、豆制品、奶制品等食物,保证营养均衡,需要严格控制高盐、高糖、高脂类食物的摄入量。

2、改善生活方式:可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当进行户外运动,比如慢跑、打羽毛球等。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培养兴趣爱好,增加与朋友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放松身心,避免情绪过度紧张。

3、保证充足睡眠:建议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避免长时间熬夜,以免导致过度疲劳,增加身体不适感。

4、针灸: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对太溪、中极等穴位进行针灸,有助于疏肝解郁,减轻不适症状。

5、口服药物:通过以上方法无法缓解症状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金匮肾气丸、逍遥丸、六味地黄丸等药物治疗,缓解症状。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悦。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6招调理更年期失眠

牛奶中含有可以使人产生疲倦的色氨酸,当人失眠的时候,是由于脑细胞分泌血清素减少,血清素可以一直大脑的思维活动,从而使人进入睡眠状态。色氨……详细>>

更年期的饮食调理

更年期是女人必须经历的阶段,从饮食方面下手保养是个很不错的方法。以下为大家介绍几种适合更年期女人吃的食物:详细>>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中药调理更年期盗汗

更年期盗汗是妇女更年期的主要症状之一,是由于更年期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代谢障碍等所致。中医认为,女性更年期盗汗……详细>>

更年期的调理怎么做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朋友都会出现 ,精神、神经症状 ,如焦虑、抑郁、烦躁、易怒、易哭、疲乏、皮肤蚁走感等 ,并且伴随着潮热的症状。 研究表……详细>>

更年期出虚汗怎么调理

饮食调理是比较安全有效的一种治疗手段,建议出虚汗的更年期女性吃一些滋阴、去火、清热的食物,比如鲜藕、西瓜、梨子、百合、丝瓜等,长期坚持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