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人更年期的调理方法有哪些

2023-11-20 12:41:22      

女人更年期属于女人一个重要的生理阶段,多发生于40-65年龄阶段,可以通过多喝水、多运动、多休息、多喝牛奶、服用药物等方法适当调理。情绪低落、心悸等不适症状严重时,建议就医处理。

1、多喝水:多喝温水可以帮助机体黏膜维持湿润度,缓解阴道干涩、性生活困难等现象。

2、多运动:多运动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减少更年期女人血管舒缩引起的胸部潮热、情绪烦躁等症状。

3、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帮助机体调节因雌激素骤降出现的心悸、头痛、疲劳等自主神经失调现象。

4、多喝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可以帮助更年期人群维持内分泌平衡,对缓解更年期症状、推迟更年期时间均有好处。

5、服用药物:如果身体的明显变化已经严重影响了心理健康,可以在专业中医指导下服用解郁安神颗粒、更年安片等药物疏解肝郁。

更年期女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进行肛提肌锻炼,增强盆底肌的收缩能力,可以改善尿失禁、漏尿等不良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更年期睡眠有哪些禁忌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中有些部分的活动节奏便开始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则胃肠、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来,这不仅加重了它……详细>>

女人更年期阴道有哪些变化

妇女绝经期心理问题包括抑郁、易恕、焦虑、神经质、易激动、爱痛哭、注意力不能集中和窒息感等等。偶而,抑郁可能极严重。少数妇女在绝经期有严重……详细>>

女人更年期睡眠有哪些禁忌

如果赶上晚饭吃得太早,睡觉前已经感到饥饿的话,可少吃一些点心或水果(如香蕉、苹果等),但吃完之后,至少要休息半小时之后才能睡觉。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女人更年期怎样调理身体?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