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宫外孕先兆流产症状有哪些

2023-11-20 12:39:16      

宫外孕的正确名称是异位妊娠,生长至一定程度后会出现流产现象,主要表现症状有肛门坠胀感、腹痛、胸部疼痛、阴道出血、失血性休克等,应该立即就医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影响。

1、肛门坠胀感:由于异位妊娠的孕囊破裂会导致血液积聚在下腹部直肠周围,从而导致患者有肛门坠胀的感觉。

2、腹痛:异位妊娠多见胚胎存在于输卵管内,随着胚胎增大导致输卵管异常扩张,从而出现下腹部隐痛、酸痛等症状。

3、胸部疼痛:如果腹腔中续存的血液过多,刺激腹部膈肌后会累及上胸腔,导致出现胸痛、肩胛部位疼痛等现象。

4、阴道出血:一般在胚胎死亡后出现此现象,因为胚胎组织破裂形成蜕膜碎片排出体外,阴道会有暗红色血液流出,伴随腹痛症状。

5、失血性休克:如果阴道出血现象没有引起患者重视导致失血量过多,会出现失血性休克现象。

有输卵管炎、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患者容易有异位妊娠现象,因此在治疗期间应该做好避孕措施,可降低异位妊娠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症状有哪些?

先兆流产症状为阴道出血,腹痛。女性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的征兆,那么应该尽量的卧床休息,减少活动量, 再进一步看出血的情况,如果还是继续加重……详细>>

先兆流产症状有哪些

先兆流产孕妇一般会伴有腹部发紧、尿频、阴道出血等症状,同时还会出现腹部疼痛、腰背痛等现象。 1、腹部发紧:先兆流产是指妊娠28周以前出现……详细>>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先兆流产症状或因荔枝引起

先兆流产症状或因荔枝引起?吃荔枝会导致先兆流产症状吗?目前正是新鲜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最近,就有一宗由于孕妇多吃荔枝而出现先兆流产症状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