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哺乳期可以吃的补气血的药有哪些

2023-11-20 12:13:29      

哺乳期可以吃的补血药物有补血生乳颗粒、复方阿胶颗粒、复方硫酸亚铁颗粒、八珍颗粒、十全大补丸等。

1、补血生乳颗粒:是哺乳期女性常用的一种补血生乳制剂,主要成分有黄芪、当归、王不留行、川穹等,具有益气补血、通络生乳的功效,可用于缓解产后气血不足导致的乳汁少、乳汁清稀等症状。

2、复方阿胶颗粒:此药物的主要成分是阿胶、熟地黄、人参等,是常见的补血养血药物,可用于治疗气血两虚引起的头晕目眩、食欲不振等症状。

3、复方硫酸亚铁颗粒:此药物为抗贫血药物,其中铁元素含量较高,可以有效纠正贫血现象,也适用于哺乳期女性出现的缺铁性贫血现象。

4、八珍颗粒:主要成分有党参、茯苓、白术、甘草等,属于气血双补型中药,对于哺乳期女性出现的面色萎黄、月经过多、四肢乏力等气血亏虚症状治疗效果明显。

5、十全大补丸:十全大补丸是传统补益中药方,主要由熟地黄、党参、白术、茯苓、黄芪等中药组成,可用于治疗气血两虚患者出现的面色苍白、头晕自汗、月经量多等症状。

以上药物在使用前均需经过专业医生辨证和指导,避免私自服药导致药不对症或者用药量过多影响病情恢复。服用补气血药物期间应该保持清淡饮食,对病情恢复有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中华本草》“归肝、肺、肾经。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治血虚症,虚劳咯血,吐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燥咳,虚……详细>>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红枣是公认的补气养血圣品,红枣当中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当中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很多,尤其适合女性补气养血。而且红枣的吃……详细>>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现在人的生活习惯不好导致很多疾病都早早的上身了,中医提醒如果人气血不足会造成很多问题的,所以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是需要知道的,气血不足的时……详细>>

补气血的汤有哪些

“气”、“血”、“精”是我们健康的根本,它们充盈,则人健康、长寿;它们亏虚,则人会经常出现所谓亚健康的症状,甚至疾病缠身,过早衰老。补气……详细>>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红枣是公认的补气养血圣品,红枣当中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当中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很多,尤其适合女性补气养血。而且红枣的吃……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