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完妇科检查后下面流黑褐色物体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20 12:03:36      

这里的下面通常是指阴道,做完妇科检查后阴道流黑褐色物体一般与创伤、排卵期、炎症感染或合并有宫颈息肉、宫颈囊肿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根据原因处理。

1、创伤:做妇科检查时,医生会用窥阴器打开阴道,如果操作不当对局部造成创伤,可能会出现流褐色分泌物的情况。其症状比较轻微,一般不伴随其他异常现象,建议给予观察。

2、排卵期:如果在做完妇科检查后,正处于排卵期,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一过性下降,可造成少量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表现为下面有褐色分泌物。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一般无需给予特殊处理。

3、炎症感染:如果做妇科检查没有采取无菌操作,有可能会继发炎症感染,因炎症刺激会引起子宫内膜毛细血管发生破裂,出现少量黑色分泌物,并伴有瘙痒、异味等现象。确诊后可遵医嘱选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4、宫颈息肉:宫颈部位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易诱发宫颈息肉,通常在进行妇科检查的过程中,有可能会触碰到息肉组织,诱发异常出血,表现为阴道有褐色分泌物。若息肉逐渐长大,建议采取手术切除。

5、宫颈囊肿:主要是宫颈腺分泌物引流障碍形成,大多为生理性变化,但也可能是慢性炎症刺激损伤造成。如果在进行妇科检查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到囊肿组织,可诱发一过性出血。建议配合医生选用阿奇霉素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来治疗。

如果该症状持续不能缓解,需引起重视,同时还要保持局部卫生干净,尽量勤换内裤、勤清洗外阴。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检查白带异味怎么回事,怎么办

妇科检查白带异味可能是不良的卫生习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阴道炎、宫颈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不良的卫生习惯:如……详细>>

怀孕出现黑褐色水

详细>>

顺产后下面松弛怎么办

全面渗透到阴道内壁弹性纤维层,修复断裂的弹性纤维组织详细>>

顺产后下面松弛怎么办

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半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形成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使阴道往上提的方向动,经过耐心锻炼,即可学会分……详细>>

做完妇科检查后可以同房吗

做完妇科检查后一般是不可以同房的,阴道用药、阴道灌洗等行为也要尽量避免。 妇科检查是指针对女性生殖部位的检查,检查手段包括视诊、触诊、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