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月经堵塞下不来全身酸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20 12:00:09      

月经堵塞下不来,可能是腹部受凉、围绝经期综合征、子宫内膜炎、宫腔粘连、子宫肌瘤等原因所致,应根据不同诱因采取措施。身体出现异常时,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1、腹部受凉:若在来月经期间不注意保暖,导致腹部受凉,有可能会造成月经血凝结,并且影响到血液循环,从而引起全身疼痛、月经不顺畅。除了要适当增加衣物以外,也可以喝些温热水,还可采取腹部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

2、围绝经期综合征:是随着年龄增加,卵巢功能衰退所致,可导致月经量减少,有时还会出现月经周期延长、全身酸痛等异常表现。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戊酸雌二醇片、谷维素片等药物调理。

3、子宫内膜炎:多是病原微生物感染所引起的子宫内膜炎症,可引起全身酸痛、月经异常等现象。除了要加强个人护理工作以外,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阿莫西林胶囊、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治疗。

4、宫腔粘连:是各种原因造成子宫内膜损伤,引起子宫腔闭塞,造成了月经量减少、闭经、腹痛等不良症状,可在医生帮助下采取宫腔镜粘连分解术。

5、子宫肌瘤:可能是遗传、激素等原因,造成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所形成的良性肿瘤,可引起月经异常、腹部肿块、浑身酸痛等不良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枸橼酸他莫昔芬片、左炔诺孕酮肠溶片等药物治疗,对于情况较为严重者,也可采取手术治疗,比如肌瘤切除术、子宫切除术等。

月经期间需要加强护理工作,不仅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穿衣,还要多留意身体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全身酸痛怎么办?产后全身酸痛的原因

产后全身酸痛怎么办呢?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感觉全身都酸痛,这是怎么回事呢?想要解决产后全身酸痛的状况,就要从生活习惯和饮食上多多改善哦……详细>>

月经下不来汗蒸有效果吗

月经下不来如果是宫寒、气血瘀滞的女性,通过汗蒸是有效果的,但对于其他原因引起的月经下不来没有效果,比如药物、宫腔手术、内分泌失调、甲状腺……详细>>

跑步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跑步全身酸痛可能是肌肉损伤、肌肉痉挛、肌肉内乳酸堆积等原因引起。 1、肌肉损伤:可能是因为患者平时不经常运动,导致机体的肌肉耐受力下降,……详细>>

痛经不来月经怎么回事

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详细>>

很久不运动突然运动全身酸痛怎么办

很久不运动突然运动全身酸痛,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常见原因包括乳酸堆积、肌肉劳损、韧带拉伤等。 1、乳酸堆积:长时间不运动,突然间进行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