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来例假可以吃对乙酰氨基酚片吗

2023-11-20 11:49:49      

例假一般指月经,如果对药物没有过敏或者没有患有肝肾功能不全时,可以遵医嘱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如果对药物成分过敏或者伴有肝肾功能不全时,不建议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月经期间出现身体不适,需要到医院就诊,遵医嘱用药治疗。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主要药物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可以用于治疗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并且缓解轻至中度疼痛,比如头痛、关节痛、神经痛、痛经等。自身对药物成分没有过敏症状,并且患者没有肝肾功能不全的情况下,通常可以服用该药物治疗。

如果自身属于过敏体质,对该药成分或者对阿司匹林存在过敏时,通常不建议服用该药物,以免诱发或加重过敏反应。另外,对乙酰氨基酚片的药物成分主要通过肝脏和肾脏代谢,自身患有肝肾功能不全时不建议服用该药物,以免增加肝肾负担。

月经期间出现严重痛经时,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期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8度吃了一片对乙酰氨基酚片

对乙酰氨基酚(也被称为扑热息痛或acetaminophen)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NSAIDs),主要用于缓解轻度到中度的疼痛和发热。它是……详细>>

发热、头疼可以吃对乙酰氨基酚片吗

发热、头疼通常是可以吃对乙酰氨基酚片的。 对乙酰氨基酚片属于解热镇痛类非甾体抗炎药,能够有效缓解头疼、关节疼、偏头疼、肌肉疼等轻至中度的……详细>>

散利痛(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Ⅱ))

【生产厂商】拜耳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作用与功效

对乙酰氨基酚片属于口服药,常见的作用与功效主要包括提高免疫力、解热、消炎镇痛、抗风湿、抗血小板聚集等。 1、提高免疫力:对乙酰氨基酚片中……详细>>

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Ⅱ)(散利痛)

【生产厂商】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