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更年期代谢慢比较胖怎么治疗

2023-11-20 11:47:26      

更年期通常指的是围绝经期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代谢慢比较胖,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适当运动、饮食调整、改善作息、调整心态、口服药物等方法治疗。

1、适当运动:日常适当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瑜伽等,既能促进血液循环,维持身体的正常功能,还可以增加能量消耗,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改善症状。

2、饮食调整:饮食上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保持清淡,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糖食物,有助于控制体重,对代谢也有一定的影响。

3、改善作息:平时需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避免熬夜,有助于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睡眠不足或不规律的作息可能导致激素失调,影响代谢。

4、调整心态:日常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长期出现压抑、焦虑等负面情绪,有助于改善身体的健康和代谢。

5、口服药物: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黄体酮胶囊、戊酸雌二醇片、地屈孕酮片等药物,促进雌激素分泌,缓解症状。

处于围绝经期综合征时期的女性,平时还可以与朋友或者是家人沟通,能够避免症状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盗汗怎么治疗

想要预防更年期,那么心理平衡非常的重要。学会自我调节,所有的事情都平常心面对,同时多参加一些休闲活动。另外,一些社会竞争就不要参与避免过……详细>>

怎么治疗更年期闭经

更年期闭经就是指妇女的围绝经期,以往一般是45岁至55岁,平均绝经年龄是49岁。如果早于40岁之前出现绝经就属于卵巢功能衰退,那么怎么治……详细>>

什么是更年期失眠?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详细>>

更年期补什么比较健康

女性是弱势群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害,从生理上来讲,女性也比较麻烦,有些疾病也是因特有的生理因素造成的,更年期就是突出的一种。它是衰老过程……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治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所以治疗是关键,那么,更年期失眠怎么治?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