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子宫癌和宫颈癌做什么检查能查出来

2023-11-17 11:08:15      

子宫癌和宫颈癌都是发生在子宫部位的癌症疾病,一般可通过宫腔镜检查、超声检查、腹部CT检查、HPV检查、磁共振成像等方式检查出来。

1、宫腔镜检查:该方法是通过宫腔镜对子宫部位进行的全方面检查,检测子宫、宫颈等部位是否有病变现象,可用于诊断子宫内膜息肉、宫颈癌、子宫癌等多种子宫疾病。

2、超声检查:是指利用超声波对检查部位进行成像的一种影像检查技术,检查后专业医师对超声声像图进行分析,可以判断出是否有病变现象,对于肿瘤性质的判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3、腹部CT检查:通过X线照射整个腹腔部位,呈出CT图像,检查范围较大,可用于检测、判断腹腔脏器有无炎症、脓肿、肿瘤等病变。

4、HPV检查:该项检查主要侧重于宫颈癌的筛查,通过采取宫颈分泌物,进行专业的实验室检测,检测是否存在有HPV病毒,该病毒可引起多种疾病,如尖锐湿疣、子宫癌、宫颈癌等。

5、磁共振成像:该项检查成像分辨率极高,主要针对病变部位进行检查,了解病情严重程度以及病变范围,是宫颈癌和子宫癌常用的检查方式,对于后期治疗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此类患者日常生活中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发现疾病后尽快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一般哪里疼?宫颈癌b超能检查出来吗?

宫颈癌与大多数癌症一样,早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不良症状。但是当病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时,可能会造成全身性的影响,也可能会诱发剧烈的、难以忍受……详细>>

宫颈癌做什么检查呢

包括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妇科检查时可发现宫颈癌部位较硬,易出血,并应注意有无阴道转移,应特别强调作三合诊(腹部触诊、阴道和肛门内诊),了……详细>>

宫颈癌应做什么检查

包括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妇科检查时可发现宫颈癌部位较硬,易出血,并应注意有无阴道转移,应特别强调作三合诊(腹部触诊、阴道和肛门内诊),了……详细>>

宫颈癌不能用B超查出来

宫颈癌有国际公认的成熟检查方式--液基细胞学检测(TCT)以及HPV病毒检测,将两种体检方式相结合,宫颈癌癌前病变的检出率达90%以上。……详细>>

宫颈粘连b超能检查出来

患上宫颈粘连,很多女性朋友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不少女性患了宫颈粘连之后,由于自己对此病并不了解,从而错过了最佳的就诊时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