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阴道前壁脱垂2度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7 11:03:23      

阴道前壁脱垂2度考虑跟年龄增大、分娩、便秘、遗传、先天性盆底肌发育不良等因素有关,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整治疗。

1、年龄增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可能会导致阴道结构萎缩,出现阴道前壁脱垂2度的情况,一般属于正常情况,不必进行特殊的治疗。

2、分娩:分娩过程中,盆底肌肉和韧带受到刺激,可能会出现阴道前壁脱垂的情况,一般可以进行盆底肌肉训练,例如提肛训练、憋尿训练等。

3、便秘:长期便秘会使腹压持续升高,对盆底肌肉产生压力,长期如此可能会出现阴道前壁脱垂的情况,平时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吃含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比如香蕉、芹菜等,避免便秘的情况持续存在。

4、遗传:如果家族里面有人出现这种情况,受到遗传因素影响,后代也可能会产生阴道前壁脱垂的问题,可以适当进行功能锻炼或使用子宫托,缓解不适症状。

5、先天性盆底肌发育不良:部分女性先天性盆底肌发育不良,可能会导致盆底肌肉和韧带支持力量减弱,因此会出现此种情况,一般可以及时就医进行手术治疗,例如阴道前后壁修补术、阴道全封闭术等。

平时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清淡饮食,如果出现疾病需要尽快就医进行综合诊断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前壁脱垂的病因和诊断

当尿道后韧带及耻骨膀胱宫颈韧带前部损伤,则可以使尿道及阴道的下1 /3部分以尿道外口为固定点,向阴道外口脱出,形成尿道膨出。轻症者可无任……详细>>

子宫后壁厚于前壁怎么回事,怎么办

子宫后壁厚于前壁考虑与妊娠、不良饮食结构、不良生活习惯、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息肉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处理。 1、妊娠:对于育龄期的女……详细>>

胆囊壁毛糙怎么回事,怎么办

胆囊壁毛糙可能与胆囊结石、胆囊炎、肝炎、肝硬化、肝癌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胆囊结石:较大的结石会导致胆囊炎反复梗阻……详细>>

产后阴道脱垂怎么回事,怎么办

产后阴道脱垂可能是子宫增大、生产损伤、多次生产、慢性咳嗽、产后长期受压等因素有关,需针对病因进行相应治疗。 1、子宫增大:妊娠期间子宫会……详细>>

阴道壁低级病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阴道壁低级病变可能是性生活不洁、营养不良、细菌性阴道炎、宫颈炎、假性湿疣等原因导致,建议对因处理。 1、性生活不洁:可能是性生活前后不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