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肥胖会导致哪些慢性病

2023-11-16 14:02:13      

慢性病通常指不构成传染,是长期累积形成的疾病。肥胖可能会导致哮喘、脂肪肝、高血压、糖尿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慢性病的发生。

1、哮喘:由于患者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使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对正常呼吸功能造成影响,增加得哮喘的风险。

2、脂肪肝:肥胖可能会导致脂肪代谢出现异常,使过多的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形成脂肪肝。

3、高血压:身体肥胖,可能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血液总容量会明显升高,增加心脏的输出量,长期肥胖可能对心血管造成负担,使血压升高引起高血压。

4、糖尿病:由于患者体内脂肪增多,可能会导致体内代谢产物增加,产生胰岛素抵抗,使调节血糖的能力下降,容易引起糖尿病。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肥胖可能导致血脂水平异常,并且沉积在血管壁上,长时间可能导致血管逐渐变细,血管的弹性也会逐渐丧失,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建议患者合理控制饮食、适当运动,能够帮助控制体重。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等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竟然会引起这些慢性病

肥胖人的机体对游离脂肪的利用减少,血脂中的游离脂肪积累,血脂容量升高。详细>>

肥胖引发的慢性病发病率上升

中国人曾将肥胖视为“发福”、“富态”的象征。近年来,由于居民膳食结构的变化和体力活动减少,我国超重和肥胖人群明显增加,慢性病的发病率和死……详细>>

肥胖者慢性病死亡率低?盘点关于肥胖的3个误区!

肥胖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也是嗤之以鼻的,但却因为肥胖而困扰不已,恨不得一下子就能恢复到正常体重。但减肥成功哪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是长期……详细>>

孩子肥胖是一种“慢性病” 远离肥胖请做好这几点

肥胖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并且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肥胖是一种慢性病,因此父母要改掉孩子不良饮食习惯,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平时多鼓励孩子参……详细>>

肥胖常伴有慢性病 远离六类最易发胖食物

专家表示,多数肥胖总会带来一些慢性疾病,在广东人中,平均3个人就有一个肥胖者,那么要如何远离肥胖,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呢?那又六类食物是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