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窦性心律不齐,心肌酶正常是什么了

2023-11-16 13:56:22      

窦性心律不齐,心肌酶正常可能是过于紧张、高钙血症、心肌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原因造成的。

1、过于紧张:如果过于紧张可能会导致交感神经系统释放肾上腺素,使心脏的起搏点和传导系统受到影响,出现心律不齐,但是通常不会影响心肌酶的释放,因此出现以上情况,可不用过于担心,等到心态平复之后,再次进行测量即可。

2、高钙血症:高钙血症时,心脏交感神经通常会受到抑制,增强迷走神经的兴奋性,引起心律不齐,但是通常不会使心肌细胞受到损伤,所以心肌酶正常。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使用呋塞米片、醋酸氢化可的松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等药物降低血钙。

3、心肌炎:由于炎症的刺激,可能会导致窦房结功能异常,影响心脏的正常心律,但是如果炎症没有导致足够多的心肌酶释放到血液中,可能无法检测到异常的心肌酶水平。可根据医生的指导使用盐酸伐昔洛韦分散片、利巴韦林分散片、司他夫定片等药物抗病毒治疗,消除炎症。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心脏的交感神经受到刺激,使心脏兴奋性增高,出现窦性心律不齐,但是如果没有直接导致心肌损伤,心肌酶可能是正常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卡比马唑片等药物控制激素的分泌。

5、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容易导致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影响心脏的电生理活动,引起窦性心律不齐,但是如果没有引起心肌细胞的损伤,可能会无法显示心肌酶的异常。可以遵医嘱进行康复治疗,比如理疗、高压负离子氧疗等,恢复肺功能,避免进一步发展。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查明具体原因。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窦性心律不齐怎么办

窦房结释放出的激动频率不规则会导致心率显著快慢不均匀而引起的心律失常,称为窦性心律不齐。根据病因的不同,临床上将窦性心律不齐分为呼吸性窦……详细>>

什么是窦性心律不齐? 窦性心律不齐的心电图

窦性心律不齐心电图检查结果的特征都有哪些呢?窦性心律不齐是心电图检查常见的症状,因此患了这种疾病就一定要做心电图检查。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病吗 年轻人窦性心律不齐要治吗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什么意思

窦性心律不齐指窦房结不规则地发出激动所引起急病的心房及心室的节律改变。窦性心律不齐是心率失常的一种,简单的说是指虽然心跳启动正常,但心脏……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正常的吗?窦性心律一般不需治

心律失常(cardiac arrhythmia)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