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怎样吃能保护血管

2023-11-16 13:56:08      

日常可以通过吃些黑木耳、鱼肉、山药、茄子、海带等食物保护血管。有基础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阿昔莫司胶囊、西洛他唑片等药物保护血管健康。

一、食物

1、黑木耳:其中含有多酚类和抗氧化酶物质,进入体内之后可以中和自由基,减缓血管老化,维持血管正常功能。

2、鱼肉: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优质蛋白,有助于维护良好的血脂水平,还能帮助维持血管壁的结构和弹性。

3、山药:其中含有的镁、钾、锌等微量元素,能够调节血压,还可以帮助促进心血管健康。

4、茄子:此食物中含有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可以辅助降低胆固醇水平,减缓血糖上升,对血管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5、海带:海带中含有褐藻多糖,具有辅助的抗炎和抗凝血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维护血管在正常状态。

二、药物

1、阿托伐他汀钙片:该药物主要成分是阿托伐他汀钙,可以帮助降低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也能够防止血管内的斑块脱落,对血管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阿司匹林肠溶片:此药物的主要活性成分是阿司匹林,进入身体之后,可以通过影响血栓素的形成,达到抗血小板、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保护血管,预防冠状动脉血栓的发生。

3、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药物中含有的硫酸氢氯吡格雷,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减少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4、阿昔莫司胶囊:其中含有的阿昔莫司,能够抑制脂肪组织分解,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有害物质,减轻血管壁负担,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5、西洛他唑片:该药物具有促进血管舒张的作用,通过降低血压,可以减少血管壁的压力,保护血管健康。

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采取积极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配花生能保护血管

洋葱是含植物化学物种类最多、含量也最多的食物之一。这些成分宛如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增强冠状动脉的流量,具有预……详细>>

吃素真的保护心脑血管?红薯能保护心血管

血管结构和功能的异常是临床心血管事件的主要原因,其后果引起致死和致残性疾病,包括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卒中、晚期肾病及闭塞性下肢动脉疾病等……详细>>

怎样保护血管健康?常吃这些蔬菜清理血管!

我们身体的血管就像一条水管,在血管弹性比较好的时候血液就能够流通顺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会逐渐下降,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进而让……详细>>

多吃什么食物能保护血管?

秋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现代人生活节奏又快,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饮食没有规律,还缺乏运动,吃的过饱过快,这些不良习惯及生活方式,……详细>>

多吃柿子能保护心血管系统

每天吃一个100克大小的柿子,可以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和中风发作。从前,我们没有重视柿子对心脑血管的营养价值,多吃柿子有益于心血管……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