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人容易得抗磷脂综合征

2023-11-16 13:54:54      

抗磷脂综合征指抗磷脂抗体综合征,是以反复动脉或静脉血栓、病态妊娠,以及抗磷脂抗体持续阳性的一种疾病。一般育龄期的女性人群、有家族史的人群、长期服用避孕药的人群、患自身免疫性疾病人群、感染性疾病人群等,容易得抗磷脂抗体综合征。

1、育龄期的女性人群:女性在育龄期时,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幅度较大,尤其是在经期、妊娠期和生产后,可能会刺激抗磷脂抗体的产生,增加血栓风险,诱发抗磷脂抗体综合征。

2、有家族史的人群:抗磷脂抗体综合征的发生原因,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此疾病,后代发生该疾病的几率通常较高。

3、长期服用避孕药的人群:长期服用避孕药,导致体内雌激素增多,引起激素水平异常,也会增加抗磷脂抗体产生的可能性,导致抗磷脂抗体综合征的发生风险增加。

4、患自身免疫性疾病人群:出现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后,免疫系统功能可能影响凝血系统,导致病态妊娠和血栓形成,容易出现抗磷脂抗体阳性,引起抗磷脂抗体综合征。

5、感染性疾病人群:身体出现感染以后,可能会诱发免疫系统的反应,导致体内产生抗磷脂抗体,促进抗磷脂抗体综合征的发展。

出现抗磷脂综合征以后建议患者积极就医,进行正规治疗,帮助控制临床症状。但如果不重视疾病,使病情逐渐恶化,会严重影响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治疗抗磷脂抗体综合征

中医治疗抗磷脂抗体综合征主要是辨证论治,分型治疗。常见有气虚血瘀、气滞血瘀和寒凝血瘀三型。分别应用益气养血活血化瘀、舒肝理气活血化瘀和温……详细>>

抗磷脂抗体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梅毒血清假阳性试验(BFP-STS)和VDRL试验 BFP-STS试验在狼疮或其他结缔组织疾病的阳性率为5%~19%。这两种试验的主要抗……详细>>

抗磷脂综合征引起的复发性流产是怎么回事?

抗磷脂抗体它实际上不是一个抗体,抗磷脂抗体它是一组抗体。这一组抗体它有20多种,这20多种还是目前已知就人类已知的抗磷脂抗体,那这些抗体……详细>>

抗心磷脂抗体综合征可以怀孕吗

抗心磷脂抗体综合征是指抗磷脂抗体综合征,抗磷脂抗体综合征患者是否可以怀孕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具体情况,若病情控制较稳,通常是可以怀孕的,若病……详细>>

抗磷脂抗体是什么

抗磷脂抗体是临床上常用的一项检查指标,可用于辅助检查相关疾病。 正常来说,健康人群检查抗磷脂抗体时结果一般为阴性,当人体当中含有磷脂抗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