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外阴瘙痒洗液有哪些

2023-11-16 13:38:47      

外阴瘙痒是指外阴部有瘙痒现象,通常是异物刺激导致,临床常用的洗液有甲硝唑氯己定洗剂、醋酸氯己定溶液、复方黄柏液、碳酸氢钠溶液、聚维酮碘溶液等。

1、甲硝唑氯己定洗剂:是一种复方制剂,由甲硝唑和葡萄糖酸氯己定组成,可用于治疗霉菌、滴虫等感染引起的阴道炎症。

2、醋酸氯己定溶液:主要成分是醋酸氯己定,对于皮肤和黏膜消毒均适用,出现阴道感染情况后可使用此溶液直接冲洗。

3、复方黄柏液:是一种外用药物,主要由连翘、黄柏、金银花、蒲公英等中药成分组成,具有清热消毒、消肿祛腐的作用。如果外阴瘙痒同时伴随灼热、红肿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该药物。

4、碳酸氢钠溶液:碳酸氢钠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其用途比较广泛,碳酸氢钠溶液呈弱碱性,可用于尿道感染引起的尿频、尿急、外阴瘙痒等病症的治疗。

5、聚维酮碘溶液:属于一种消毒防腐外用药物,适用于皮肤和黏膜感染,对多种细菌、真菌等均有杀灭作用,出现外阴瘙痒情况可以用此药物直接冲洗。

使用外用药物时,需经医生指导,以免使用不当加重灼热、疼痛、红肿等现象。外阴瘙痒症状严重时,应该遵医嘱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外阴瘙痒

发生外阴瘙痒想抓又觉得不好意思,这是很多女性遭遇的尴尬,专家表示,引起外阴发痒的原因有很多,如日常生活中衣着因素的刺激,全身性疾病,外阴……详细>>

外阴瘙痒用的栓剂有哪些

外阴瘙痒是妇科常见的一种症状,用什么栓剂需要根据病因决定,常见的病因有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 1、外阴阴道……详细>>

外阴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外阴瘙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可能会表现出瘙痒感、红肿、疼痛、白带增多、月经失调等症状。 1、瘙痒感:外阴瘙痒通常是外阴炎、阴道……详细>>

外阴瘙痒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秋季是阴道炎的高发季节,一到秋天,许多女性因外阴瘙痒、白带异常而坐卧不安,有的还伴有小便时疼痛或不适感,严重影响着生活质量。详细>>

外阴瘙痒的治疗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