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HPV58阳性1000多数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6 13:34:56      

HPV指人乳头瘤病毒,HPV58阳性1000多数值说明体内人乳头瘤病毒58型的数量比较多,提示身体出现感染,可能是出现扁平疣、寻常疣、尖锐湿疣、咽部乳头状瘤、宫颈癌等导致,需要针对病因积极治疗。

1、扁平疣:感染人乳头瘤病毒58型,可因病毒进入皮肤细胞刺激细胞增生,形成皮肤赘生物引起扁平疣,表现为皮肤出现扁平角丘疹,并且会逐渐变大,但不伴随异常症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水杨酸软膏、维A酸乳膏、氟尿嘧啶注射液等药物,起到角质剥脱作用将其去除。

2、寻常疣:寻常疣的发生可能是身体通过不洁性行为,或间接接触人乳头瘤病毒58型引起,可能会使面部、头皮、脚趾等部位出现聚集的指状突起。可配合医生通过在疣体内注射药物,破坏病毒DNA,抑制DNA复制治疗疾病,常用药物包括盐酸平阳霉素、注射用盐酸博来霉素等。

3、尖锐湿疣:尖锐湿疣的发生通常也有感染人乳头瘤病毒58型有关,可能会因为病毒在皮肤或黏膜过度传播,出现单个或聚集的细小丘疹,随后逐渐增大、增多向周围扩散,发展为乳头状、菜花状等赘生物。一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液氮冷,在低温状态下将疣体细胞破坏,促进恢复。

4、咽部乳头状瘤:母婴传播或者不正确的性行为,接触含有人乳头瘤病毒58型的物品,可能会因为病毒在体内过度增生,引起咽喉部乳头状瘤,导致腭弓、扁桃体、软腭缘等部位出现瘤体。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5、宫颈癌:感染人的乳头瘤病毒58型以后,可能因为病毒产生癌毒蛋白作用于基因造成癌变,引起宫颈癌,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流血、下肢水肿、尿频、尿痛、血尿等症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根治性手术切除病变部位,并配合放疗、化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消灭癌细胞,延缓病情,提高预后。

出现上述情况后,建议提高警惕,积极就医自身的指导下进行合理治疗,避免病情持续发展,导致治疗难度增加,病程延长。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粹组织筛查有高危hpv58阳性怎么办?

详细>>

HPV58、59阳性可以自愈吗

HPV指的是感染人乳头瘤病毒,58、59阳性如果感染时间较短,同时抵抗力比较强,通常可以自愈,如果症状比较明显以及抵抗力比较低,通常不可……详细>>

念球菌阳性怎么回事,怎么办

念球菌正确的名字应该是念珠菌。念珠菌阳性可能与鹅口疮、霉菌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龟头炎、口腔念珠菌病、念珠菌食管炎等因素有关,需针对原因展开……详细>>

脂蛋白a1000mg/L怎么回事,怎么办

脂蛋白a1000mg/L代表数值偏高,考虑与不良生活习惯、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粥样硬化、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有关,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详细>>

HPV18、58阳性应如何治疗

HPV18、58阳性通常说明机体感染了HPV18型和58型病毒,一般都属于高危型HPV感染,与性生活不洁有密切的关系,需要根据症状的轻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