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血管畸形不能吃哪些东西

2023-11-15 17:38:46      

脑血管畸形一般指的是脑部血管出现了异常连接现象,患者通常会出现突发剧烈疼痛、呕吐等症状,不能吃哪些东西的说法有点过于绝对,但是尽量避免吃辣椒、肥肉、咸菜等食物,生活中也要尽量避免服用阿司匹林肠溶胶囊、硫酸沙丁胺醇片等药物。有用药需求时建议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果疾病有复发迹象,尽快就医处理。

1、辣椒:辣椒属于生活中常见的刺激性食物,吃了以后容易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可能会加重患者原有的头痛、呕吐等症状。

2、肥肉:肥肉当中的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长期食用容易升高血脂,可能会加重血管异常现象,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3、咸菜:脑血管畸形人群应该低钠饮食,而咸菜当中盐分较多,长期吃容易引起水钠潴留,可能会造成血压波动,可能会加重脑血管畸形现象。

4、阿司匹林肠溶胶囊:该药物是一种抗血小板聚集药物,脑血管畸形患者服用之后可能会增加脑出血现象的风险,所以应谨慎服用。

5、硫酸沙丁胺醇片:该药物是一种常见的治疗支气管痉挛的药物,服用以后容易造成脑部血管扩张,可能会对病情恢复产生不利影响。

脑血管畸形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适当运动,保持平和心态,避免存在过于激动的情绪。

本文指导医生:
陆云涛
擅长疾病:
脊柱脊髓相关疾病的治疗,擅长各种椎管内外肿瘤,颈椎病、腰椎病,Chiari畸形、脊髓空洞、寰枕交界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管畸形的症状表现

血管畸形是脑血管先天性、非肿瘤性发育异常。是指脑血管发育障碍而引起的脑局部血管数量和结构异常,并对正常脑血流产生影响。其破裂出血主要表现……详细>>

脑血管畸形要严格护理

脑动静脉畸形的血管团大小不等,小的可以在脑血管造影中不显影,大的可涉及整个大脑半球。畸形团内的血管壁厚薄不均。在结构上表现为静脉壁的弹力……详细>>

咖啡是脑血管畸形患者的禁忌

脑血管畸形是脑血管先天性、非肿瘤性发育异常。是指脑血管发育障碍而引起的脑局部血管数量和结构异常,并对正常脑血流产生影响。其破裂出血主要表……详细>>

脑血管畸形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脑血管畸形能治愈吗?

脑血管畸形主要是脑血管先天性非肿瘤性发育异常,是指脑血管发育障碍引起的一种脑局部血管数量和结构异常,并对正常脑血流产生影响的一种疾病。脑……详细>>

脑血管畸形有哪些症状? 脑血管畸形头晕是怎么回事?

脑血管畸形是指脑血管发育障碍引起的脑血管数量及结构的异常,由于先天性、非肿瘤因素引起,对于正常的脑血流产生影响,甚至使患者出现神经功能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