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食物最好

2023-11-15 12:17:44      

强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疾病,在临床上通常不存在吃什么食物最好的说法,一般吃牛肉、鸡蛋、猕猴桃、豆腐、油麦菜等食物比较好。

1、牛肉:牛肉中含有氨基酸、蛋白质、矿物质等物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增强身体免疫力,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2、鸡蛋:鸡蛋中还有丰富的卵磷脂、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能够维持肌肉和骨骼的健康,增强肌肉的质量和力量。

3、猕猴桃:其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膳食纤维和多酚类物质,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帮助增强骨密度。

4、豆腐:豆腐中蛋白质、大豆异黄酮、维生素E等物质比较丰富,有助于减轻体内氧化应激和炎症。

5、油麦菜:其中含有维生素、纤维素和多种矿物质,有助于维持骨骼健康,减少骨折的风险。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治疗。饮食上要保持清淡,避免一次性大量进食,以免加重消化道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以中轴关节慢性炎症为主,也可累及内脏及其它煮至的慢性进展性风湿性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25%。主要引起疼……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忌吃的食物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原因未明,以中轴关节的慢性炎症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但是患者往往在治疗的同时,忽视了强直性脊柱……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护理有4大要点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吃什么好?

强直性脊柱炎就是一种病情危害性十分严重的起病隐匿的慢性关节炎疾病,患病后的残疾率可能性较大,所以一旦患有天的患者,一定要及早的发现疾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