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维生素AD滴剂不宜与哪些药同时使用

2023-11-15 12:14:29      

维生素AD滴剂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3等成分,属于复方制剂,一般不宜与维生素E软胶囊、硫糖铝片、复方酮康唑软膏、西咪替丁胶囊、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等药物同时使用。

1、维生素E软胶囊:该药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E,与维生素AD滴剂同时使用可能会增大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摄入量,引起头痛、腹泻、恶心等中毒症状。

2、硫糖铝片:该药主要成分是硫糖铝,属于黏膜保护药。若同时与维生素AD滴剂使用可能会降低胃肠道对维生素A吸收率,使维生素AD滴剂作用下降。

3、复方酮康唑软膏:该药主要成分为酮康唑,属于抗真菌药,与维生素AD滴剂之间可能会有相互作用,同时使用会影响这两种药物的治疗效果。

4、西咪替丁胶囊:主要成分是西咪替丁,属于抑制胃酸分泌药,能够抑制胃酸分泌,若与维生素AD滴剂同时使用会造成维生素AD滴剂的有效性降低。

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该药属于口服避孕药,含有醋酸环丙孕酮和炔雌醇,与维生素AD滴剂同时使用容易增大维生素A摄入量,导致维生素A中毒。

建议患者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同时要注意药物剂量、时间间隔与潜在的相互作用等情况,确保用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AD滴剂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维生素也称维他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人体缺少维生素A 会出现眼干适应黑暗、免疫力下降;缺少维生素D 容易得佝偻病软骨病;可见缺……详细>>

维生素AD滴剂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AD滴剂由维生素A及维生素D组成。维生素A和D是人体生长发育必需的物质,尤其对胎儿、婴幼儿的发育,上皮组织的完整性、视力、生殖器官……详细>>

服用维生素AD滴剂要注意哪些事项

维生素AD滴剂是一种营养药物,维生素AD由维生素A及维生素D组成,维生素AD滴剂对于治疗和预防由缺乏维生素AD所引发的病症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宝宝吃维生素AD滴剂过敏湿疹怎么办

宝宝吃维生素AD滴剂过敏湿疹可以通过停药、多喝水、外用药物等方法处理。宝宝吃维生素AD滴剂后过敏出现湿疹,主要是因为对药物中的维生素A或……详细>>

维生素AD滴剂吃到几岁

维生素AD滴剂一般建议吃到2-3周岁,但具体吃到多大需要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而定。 1、2岁:维生素AD滴剂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