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1-15 12:12:24      

冬瓜子属于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具有补充营养、化痰利湿、清肺、排脓、润肠通便等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冬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脂肪油、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平时适量吃,可以补充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

2、化痰利湿:冬瓜子性质寒凉,中医认为可以起到化痰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帮助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

3、清肺: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冬瓜子既可以清热,又可以生津液,进而起到清肺的作用。

4、排脓:冬瓜子可消痈、排脓,有利于治疗肺痈、肠痈等疾病。

5、润肠通便:冬瓜子里面含有一定量的粗纤维和膳食纤维成分,通常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食物消化吸收,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单纯使用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比较有无限,一般需要配伍其他中药材综合治疗,具体还需前往医院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子的作用

冬瓜子性味甘微寒,冬瓜子能润肺化痰,利水除湿,消痈排脓,冬瓜子用于痰热咳嗽;水肿,小便不利;带下白浊;肺痈、肠痈等,冬瓜子多配入复方中。详细>>

冬瓜子的作用

【出处】详细>>

冬瓜子的功效

冬瓜子有什么功效呢?冬瓜子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冬瓜子泡水喝的作用

冬瓜子,即冬瓜的种子,又称冬瓜仁,为葫芦科植物,冬瓜的种子晒干而成。呈扁平的长卵圆形或长椭圆形,剥去种皮后,可见乳白色的种仁,有油性,气……详细>>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可治脚气

冬瓜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蔬菜,这样的蔬菜在制作上也是比较简单,而且冬瓜制作成冬瓜汤,它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对补充身体各方面营养元素,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