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人流后滋养细胞疾病有什么症状

2023-11-15 12:04:54      

人流是指人工流产。滋养细胞疾病是来源于胎盘滋养细胞的疾病,一般是葡萄胎和绒毛膜癌,就出现腹痛、阴道流血等症状。

一、葡萄胎

1、阴道不规则出血:在人工流产后出血时间超过7~10天,颜色有可能为深褐色。

2、妊娠呕吐:虽然已经采取了人工流产,但仍然会出现呕吐症状,且呕吐持续时间比较长,严重时会导致水电解质紊乱。

3、腹痛:主要表现为阵发性下腹部疼痛,但疼痛通常不是很剧烈,可以耐受。

4、贫血:如果出血时间比较长,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的情况。

5、感染:当反复出现阴道出血时,可导致阴道和宫颈环境差引起感染。

二、绒毛膜癌

1、异常阴道出血:在人工流产后,会有持续不断的阴道出血情况,可能量多也有可能量少。

2、子宫复旧不全:人工流产4~6周后,子宫仍然不能够恢复到正常大小。

3、腹痛:如果发生卵巢黄素化囊肿蒂扭转或破裂,会导致急性下腹部疼痛。

4、假孕症状:主要表现为乳头和乳晕着色,乳房有明显增大。

5、卵巢黄素化囊肿:由于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持续作用,可导致一侧或两侧卵巢发生囊性增大。

如果有以上这些症状,有可能是滋养细胞疾病造成的,需及时就医,配合医生采取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滋养细胞疾病是什么

妊娠滋养细胞疾病是来源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的疾病,根据组织学将其分为葡萄胎、侵蚀性葡萄胎、绒毛膜癌及胎盘部位滋养细胞肿瘤。详细>>

妊娠滋养细胞疾病治疗

妊娠滋养细胞疾病常见的有葡萄胎,而妊娠滋养细胞肿瘤60%继发于葡萄胎,30%继发于流产,10%继发于足月妊娠或异位妊娠。所以,重点分析葡……详细>>

滋养细胞疾病怎么治疗

滋养细胞疾病通常是指滋养细胞肿瘤,可通过化疗、放疗、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1、化疗。滋养细胞肿瘤是由胚胎滋养细胞发生变化而来的肿瘤,通常……详细>>

妊娠滋养细胞疾病的预防

如果葡萄胎病史的女性,下次妊娠复发的危险为1%。但也需要在妊娠早期应作超声检查以确认为正常宫内妊娠,妊娠滋养细胞疾病并不使受孕受到损害。详细>>

妊娠滋养细胞疾病的病因

孕妇年龄,滋养细胞疾病易发生于20岁以下和40岁以上的女性。口服避孕药,妊娠前口服避孕药与妊娠滋养细胞肿瘤的发生风险之间也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