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完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3-11-15 11:57:57      

做完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适当休息、饮食调理、注意卫生、保持良好心态、定期复查等。

1、适当休息:手术后需要适当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建议术后休息1-2周。

2、饮食调理:手术后需要加强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瘦肉、鱼、蛋、新鲜蔬菜和水果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3、注意卫生:手术后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内裤和卫生巾。避免盆浴和进行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

4、保持良好心态:手术后可能会感到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需要及时调整心态,保持心情愉悦,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5、定期复查:手术后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

平时需要多注意身体调理,若进行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有不适情况存在,需要尽快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

宫外孕是只孕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又叫异位妊娠。随着生活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也逐渐呈上升的趋势。那么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详细>>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

宫外孕是只孕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又叫异位妊娠。随着生活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也逐渐呈上升的趋势。那么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详细>>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能吃橘子吗

详细>>

子宫肌瘤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

就子宫肌瘤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来说,通常情况下,应该要在进食营养摄取、生活起居、洗浴、体位等一些注意事项。详细>>

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

它是一种带有微型摄像头的器械。腹腔镜手术就是利用腹腔镜及其相关器械进行的手术:使用冷光源提供照明,将腹腔镜镜头( 直径为3-10mm)插……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