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宫外孕做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3-11-15 11:51:34      

宫外孕指异位妊娠。异位妊娠做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一般有卧床休息、合理饮食、做好伤口护理、保持个人卫生、定期复查等。

1、卧床休息:手术后要注意卧床休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运动,但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拉扯伤口或撕裂,影响身体恢复。

2、合理饮食:手术后可以清淡的流质食物为主,随着身体恢复,胃肠道功能逐渐增强,可适当过渡到正常饮食,多吃鱼肉、瘦肉、鸡蛋、牛奶等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补充营养,促进恢复。

3、做好伤口护理:还要密切关注伤口恢复情况,身体没有彻底恢复之前要避免盆浴和性生活,降低感染风险

4、保持个人卫生:要保持伤口处清洁、干燥,及时换洗内裤,防止伤口感染。

5、定期复查: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病情不同,术后要遵医嘱定期复查,明确恢复情况,以便于及时发现并发症并尽早处理。

患者手术后要遵医嘱,做好生活护理,促使身体快速恢复。如有异常要及时就诊,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

宫外孕是只孕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又叫异位妊娠。随着生活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也逐渐呈上升的趋势。那么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详细>>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

宫外孕是只孕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又叫异位妊娠。随着生活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也逐渐呈上升的趋势。那么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详细>>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能吃橘子吗

详细>>

子宫肌瘤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

就子宫肌瘤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来说,通常情况下,应该要在进食营养摄取、生活起居、洗浴、体位等一些注意事项。详细>>

卵巢囊肿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

它是一种带有微型摄像头的器械。腹腔镜手术就是利用腹腔镜及其相关器械进行的手术:使用冷光源提供照明,将腹腔镜镜头( 直径为3-10mm)插……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