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妊娠合并血栓性疾病引起疼痛的部位是哪里

2023-11-15 11:39:50      

妊娠合并血栓性疾病,疼痛部位和妊娠没有太大的关系,主要和血栓所处的部位相关,引起疼痛的部位一般是腿部、脚部、头部、胸口、左肩等部位。

1、腿部:血栓部位大多发生在腿部,可导致整个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影响到下肢功能引起行走时腿部疼痛症状,并伴随着麻木。

2、脚部:由于下肢的动脉发生阻塞,可能会导致脚部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脚疼,通常没走多远就会感觉到疼痛,甚至出现间歇性跛行。

3、头部:当合并脑血栓时,由于血管管腔狭窄并发生堵塞,会影响到脑部的血液供应,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4、胸口:当发生血栓之后,血液循环会受到阻碍,血液比较黏稠,会对血管造成伤害,影响到心脏的血液供应,出现胸部疼痛症状。

5、左肩:当严重血栓时,容易导致心脏的冠状动脉发生闭塞,心肌供血供氧不足,可发生缺血性坏死,导致胸痛、心悸、心慌、等症状,疼痛可能会向左肩部放射。

如果有以上这些部位疼痛,要警惕,可能是血栓性疾病,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发生危险。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性疾病该如何护理

首先应控制血压,脑血管恢复期和后遗症患者,需在家中继续治疗和康复,所以家属学会护理十分有利于病人的康复。详细>>

老年人血栓性疾病发生的原因

血流异常 各种原因引起的全身或局部血流淤滞,血流缓慢是血栓形成的重要因素,以下机制参与了血栓形成:①红细胞聚集成团,形成红色血栓;②促进……详细>>

引起疼痛性脂肪疝的病因有哪些?

疼痛性脂肪疝,是疝气的一种。疝气,即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通过人体间隙、缺损或薄弱部位进入另一部位。俗称“小肠串气”。自……详细>>

为什么服用避孕药后出现血栓性疾病?需了解6个用药禁忌!

口服避孕药能抑制排卵,改变宫颈粘液浓度,干扰受精卵着床,从而起到避孕效果。口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和雌性激素,正确用药不仅仅避孕,而……详细>>

脾结节会引起疼痛吗

脾结节如果比较小,通常不会引起疼痛,如果脾结节的体积比较大,可能会引起疼痛。 脾结节大多是在进行影像学检查时发现,如果为良性的脾结节,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