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宫外孕手术后阴道出血怎么回事

2023-11-15 11:22:39      

宫外孕一般是指异位妊娠,异位妊娠手术后阴道出血可能和伤口愈合、蜕膜剥离、激素水平紊乱、内分泌失调、感染等原因有关。

1、伤口愈合:伤口愈合过程中可能会有少量阴道出血,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不需要特殊处理。

2、蜕膜剥离:手术后宫腔内的内膜蜕膜组织会剥离,这些蜕膜通过宫颈管流出到阴道,进而排出体外,会导致阴道有少量出血。

3、激素水平紊乱:异位妊娠手术后胚胎被取出,身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会持续性下降,可能导致激素水平紊乱,从而引发阴道流血。

4、内分泌失调:手术可能会对子宫以及临近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影响卵巢功能,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并且有阴道不规则出血。

5、感染:手术后身体比较虚弱,免疫能力低下,如果护理不当容易受到病原体感染,在炎症刺激下可能会引起阴道流血,并伴有疼痛、发热等症状。

手术后要做好个人卫生护理,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如果出现感染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出血怎么回事?

详细>>

阴道出血怎么回事

若是非经期阴道出血的话,这是妇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女性从月经初潮到年老闭经后,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非经期阴道出血。生殖道任何部位如阴……详细>>

人流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人流术后,阴道流血不止,或多或少超过两周,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腹坠痛和腰痛。B超提示子宫稍大,宫内组织物残留,也会出现人流后阴道出血的情况……详细>>

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正常和谐的性生活是不会引起女性阴道出血的。同房后阴道出血,很可能是预示着某种病理的情况,也常常会引起很多女性的重视。那么,同……详细>>

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夫妻同房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一旦同房后发现出血问题,女性往往非常害怕,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同房后阴道出血一般是哪些原因引起的,该怎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