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B超看不到卵泡了,是排卵了吗

2023-11-15 11:05:57      

做B超看不到卵泡了可能是排卵了,也可能不是排卵,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1、是排卵:进行B超检查时看不到卵泡可能是排卵导致,一旦卵子从卵泡释放出来,卵泡就会逐渐收缩和消失,所以在做B超检查时可能无法看到卵泡,是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会对个人身体造成影响,不必紧张。

2、不是排卵:做B超看不到卵泡也可能并不是排卵,如果B超检查时间比较早、卵泡刚开始发育比较小或者卵泡被其他组织遮挡、卵巢位置不佳,这种情况下都可能会出现看不到卵泡的情况,也考虑跟卵泡排出障碍、卵巢发育异常等各种因素有关,并不一定是排卵之后出现的症状表现。

如果想要判断是否已经排卵,需定期就医进行检查,平时还需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是B超看不到的呢?

先天心脏病:心脏的心房中隔(即卵圆孔),以及动静脉导管,都是在出生后才会逐渐关闭,虽然是在出生便可轻易诊断出的心脏病,却无法在出生前就得……详细>>

排卵后b超还能看到卵泡吗

排卵是女性生育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想要怀孕必须要有卵子与精子的结合,因此女性想怀孕也必须进行排卵的检测。有些女性用B超监测排卵,那排卵后……详细>>

验孕棒显示怀孕了 为什么做B超看不到胚芽?

对于女性来说,在其有性生活之时就应该注意这个问题了,即怀孕。即使做了避孕措施也应该留意这件事情,毕竟任何的避孕措施都不是万无一失的。而检……详细>>

为什么怀孕之后B超看不到胎芽呢?

详细>>

为什么怀孕之后B超看不到胎芽?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