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氯哇那多普罗雌烯治什么

2023-11-15 11:01:39      

氯哇那多普罗雌烯一般指的是氯哇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可用于治疗用于除淋球菌外,各种感染性病因引起的白带症状,比如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老年性阴道炎、幼女性阴道炎等。

1、细菌性阴道炎:是由加德纳菌、各种厌氧菌、弯曲弧菌等真菌大量繁殖导致阴道菌群失调,乳酸杆菌减少而导致的,氯哇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可以抑制真菌细胞壁的合成,从而杀死或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2、滴虫性阴道炎:感染毛滴虫通常会导致白带增多呈稀薄泡沫状、黄绿色,有臭味,氯哇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可以杀灭滴虫,改善阴道黏膜的炎症反应。

3、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是由白色念珠菌导致外阴瘙痒、豆渣样白带,药物能促进阴道黏膜上皮细胞的增殖和糖原的丰富,从而改善阴道的分泌物状况。

4、老年性阴道炎:细菌侵入繁殖引起炎症病变,通常会使患者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稀薄、呈淡黄色,严重者呈脓血性白带,有臭味,药物可以改善局部低雌激素状态,改善阴道的分泌物状况。

5、幼女性阴道炎:葡萄球菌、链球菌及大肠杆菌等,导致脓性分泌物,氯哇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可以有效抑制细菌感染,消除炎症反应,改善分泌物状态。

日常用药建议到医院就诊,遵医嘱使用,不可自行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不管使用什么药物一定要先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这样可以避免服用药物的不良反应,尽量减少药物对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详细>>

普罗雌烯胶丸可以涂抹使用吗

普罗雌烯胶丸即普罗雌烯阴道胶丸,是一种阴道用药,一般不可以涂抹使用,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普罗雌烯阴道胶丸的药物主要成分为普罗雌烯,适用于……详细>>

长期使用普罗雌烯有什么危害

普罗雌烯的剂型有软膏剂、胶丸剂、胶囊剂等,常用于治疗前庭、外阴、阴道等部位的萎缩性病变。如果长期使用普罗雌烯可能会有局部瘙痒、过敏、产生……详细>>

普罗雌醚还她一个温馨的夜晚

一个夏日的下午,刘女士来到我的诊室。作为她多年的朋友,我曾经多次好意催她按时检查身体,包括妇科检查,以便及早发现问题,但她总以工作忙、……详细>>

己烯雌酚有什么禁忌证

己烯雌酚是人工合成的非甾体雌激素物质,能产生与天然雌二醇相同的所有药理与治疗作用。它可以补充体内雌激素不足,从而改变体内激素平衡,破坏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